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名城简介:都灵(TORIN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52  新浪汽车

  皮埃蒙特大区首府。这座意大利最重要的工业、商业及文化都市座落在波河的左岸,海拔239米,人口230万。都灵是一座历史名城,最早是加利塔乌里尼的中心,是罗马的一座城市,后来成为伦巴底公国的首府。于1713年成为撒丁王国的首都,1865年又成为意大利王国的首都。该城拥有大量的古迹及历史建筑。最著名的有中世纪的玛达马宫,建于13、14世纪的城堡等。

  都灵市工业发达,与米兰、热那亚构成了意大利工业三角地带。意大利最大的私营企业菲亚特汽车制造厂就设在都灵,整个城市的经济在它的带动下不断发展。

  文化机构:都灵大学,理工学院,博物馆,画廊,伽利略国家电子研究院等。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