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首都罗马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51  新浪汽车

罗马地图

  罗马位于意大利中部,海拔20米,座落在台伯河畔,占地面积1507平方公里,人口378.2万,它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也是意大利最大的城市。该地区属丘陵地带,台伯河流经本市。

  该城历史悠久,有近3000年的历史,于公元前753年建立,古罗马的发祥地。公元一世纪为罗马帝国强盛时期。罗马现在城市的建筑规模基本上是1861意大利统一后建成的。当时以圆柱广场为中心扩建罗马,称之为罗马老区,古城外有一个叫“新罗马”的新城区。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

  罗马名胜古迹众多,有世界八大古建筑之一的斗兽场,古罗马废墟、少女喷泉、万神庙、天使古堡和威尼斯广场等。加上罗马是铁路、公路和航空的交通枢纽,交通十分方便,旅游事业非常的发达。

  工业以食品、服装、电子、通讯、建筑、医药和出版等为主。旅游业及服务行业在本地区的经济中占重要地位。

  罗马是政府各行政部门、银行、旅游、保险、科研机构及大财团的所在地。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