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别克君威GL2.5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33  信息时报

  在豪华中缠绵去吧!

  别克君威GL2.5豪华版是上海通用汽车进入2005年的第一款扛鼎力作,它在原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多项豪华配置,更进一步强化了其操控性和动态表现,全面契合以自驾为主的“前排买家”的消费需求。

  外观内饰:大气 庄重 宽敞

  别克君威以大气、庄重的造型及宽敞的空间,一直以来都是中高档公商务车的首选之一,得到了众多车主的青睐,而GL2.5豪华版的登场,则一改君威向来给人留下的以“乘坐”为主的传统感受。与以往的君威中高档公商务车型强调后排乘坐者的感受有所不同,GL2.5豪华版在保持其原有优点的基础上,进行多项优化和升级,力求达到提升驾驶者乐趣的目的。

  在看得见的部分,GL2.5豪华版外观方面采用了新款38cm高级铝合金轮圈,此轮圈是别克北美顶级车款的轮圈设计,看上去比较刚劲舒展。而屁股后面增加了四个探头的智能倒车雷达,能够扫射0.4~1.6m范围内的障碍物,大大提高了驾驶者倒车时的便利。

  车内方面,首先进入人们眼帘的是方向盘增加了音响控制系统,这让驾驶者控制音响更为安全自如,新装的6碟高级数码影音换碟机(CD/VCD/MP3)比旧款的单碟CD机提升了一个档次,而采用原装进口液晶显示DVD影音系统则真正体现出了它的豪华感,座椅也采用双缝线打孔皮座椅,就从这几项配备的提升,可以看出GL2.5豪华版更多地满足了驾驶者驾驶便利、安全及乐趣等方面的需求。

  悬挂动力:硬朗中略带“缠绵”

  在看不见的部分,GL 2.5豪华版则有两方面的改进:一是重新调校悬挂系统;二是对全车采用全套减震防噪解决方案。

  GL 2.5豪华版悬挂系统只是进行了改动,结构和部件并没有改动,相对于旧款“柔和”的性格而言,GL 2.5豪华版则“硬朗”了少许,悬挂在过坑洼不会荡漾两下才回到初始位置,而是跳过即止,不再表现出“缠绵”的性格,这跟它更多关注驾驶者的驾驶乐趣相吻合。

  室内安静一直是君威比较明显的特性之一,而GL 2.5豪华版则更加提升了它这个优点,采用了新的全面降噪减震方案“Noise&VibrationHarshness”,包括A、B柱及车身各空隙处都充填了吸音减震材料后,车内更加宁静,记者把车速提升到180km/h,胎噪和风噪并没有给室内带来什么干扰。

  GL 2.5豪华版不但静音了得,高速时驾驶感非常稳而且提速也持续有力,当车速上到120 km/h后,只要深踩油门———松开———再深踩,即刻可以感受到它动力的提升,这种提升的感觉可以一直延续到180km/h以上,此时丝毫不会表现出笨重的迹象。

  撰文、图/时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