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三个聚焦针对国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29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福特汽车年报显示:福特去年全年实现净收入35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30亿美元,每股收益也有大幅提升,创福特汽车历史新高。

  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多个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福特品牌销售达到63,000台,其中包括长安福特的福特品牌产品、江铃汽车的福特全顺和福特进口车型。

  被程美玮称为唯一合作伙伴的长安福特销售增长达200%,从近17,000台增长到50,000台。去年年初上市的蒙迪欧轿车获得了巨大成功,在众多年度车型评奖中赢得30多项大奖。

  在经历了去年的辉煌后,后发制人的福特开始露出它的市场利爪。福特中国副总裁,新闻发言人许国祯说今年福特中国的主题是三个聚焦:聚焦科技、聚集环保、聚焦中华。将集中精力聚焦到中华的长安福特开始了大动作。

  长安福特,有备而来攻市场

  3月7日,长安福特在天蓝沙白的海南三亚发布2005年全新产品谱系和价格体系。长安福特将已有的两条产品线产品(蒙迪欧和嘉年华)全面更新,悉数升级。

  福特汽车曾向国内市场保证,每年带来一款新产品;而刚刚到了年初,长安福特就一举推出6款新车,福特中国步伐越来越快了。

  公布全新产品谱系和价格体系的长安福特完全是有备而来。在等待主要竞争对手相继公布完产品价格后,长安福特为自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从容不迫的“随需应变”。长安福特市场总监李世华介绍,新款蒙迪欧的价格刚刚公布,便赢得了经销商数分钟的掌声;

  此次长安福特6款车型的推出,说明经过几年的市场磨合,长安福特更加注意贴近市场,此次升级更多从差异化需求出发,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充分体现了聚焦中华。比如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配以德国名厂GFT 提供的MTX 75手动5速变速箱,以动力体验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为诉求点,在更纵深的市场层面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借助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的推出,蒙迪欧由此进入新的价格区隔,在更纵深的市场层面继续扩大其市场竞争优势。

  而嘉年华的营销更加具有针对性。嘉年华品牌经理沈葵说,嘉年华新将目标受众定为25岁到35岁的中高收入阶层,瞄准的就是被众多厂家看好的消费新生代。

  长安福特配合新车推出还全面调整蒙迪欧、嘉年华的零配件价格。执行新价格后的零配件价格平均下降10%,最高降幅为35%。并且还引进了福特著名的“Quality Care ”服务体系,作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数招联发,威力巨大。

  不断推出新车以满足细分市场的需求、提高售后服务品质、降低零部件等使用环节的成本,长安福特已经不再简单地停留在争夺市场份额、攫取高额利润方面,而已经开始注重树立自身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效应。

  “好戏”还在后面

  聚焦中华的潜力来自与福特聚焦科技与聚焦环保,正是福特在科技和环保方面的努力让自身有了持续性发展的动力,长安福特总裁泰益克说,长安福特之所以历经去年原材料和汇率的增长而仍能保持大幅增长速度,就是因为不断提高的生产效率产生了空间能够吸收一定的风险。

  正是有了这种自信和能力,让长安福特可以更多的考虑市场的开拓。

  福特中国副总裁,新闻发言人许国祯称,接下来长安福特还会有大动作。除了在4月22日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福特将要展示一款新车以外,今年下半年还要引进一款经济型轿车。

  看来,长安福特的好戏还在后面——如果说南京建厂表明福特长江战略雏形初定,那么这次凭海临风的邀请全国媒体见证全线升级说明长安福特巨型战车已经悄然启动;如果说今天的长安集团和早期的美国福特颇有些相似,那么中文版的“福特梦”已经在市场上开始上演了。

  福特中国汽车随着总部南迁和福特中国的“三个聚焦”的市场不断深入,一个新市场的博弈正在攀升,而“三个聚焦”正是福特中国今年最鲜明的市场品牌纵伸的写照。祝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