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曼接任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5: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对外宣布了公司管理高层的人事变动消息:原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白耀伟(Joerg Blecher)任期已满,现已调回德国大众集团总部担任重要职务。原德国大众集团和大众品牌“新产品启动”主管会成员兼代理人塞曼(Dieter Seemann)接任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一职。

  白耀伟先生从2001年1月1日起,出任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在此之前,他已在大众汽车集团工作了10年。他不仅精通汽车制造领域、电子电气领域和IT领域的技术,而且非常熟悉采购和营销业务。在大众汽车多年的工作经历,使他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和管理经验。面对国内车市竞争日趋激烈,国际厂商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的局面,白耀伟先生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入分析,为上海大众这个中国最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企业提供了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从而保证了上海大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优势。2004年,由于白耀伟先生在上海大众任职期间的出色业绩,还被上海市政府授予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这是上海市政府对于外籍人士的最高奖励。

  塞曼先生1957年出生于德国,1985年大学毕业,获得经济工程师专业理工硕士学位,并于同年进入德国大众集团主管协调发动机项目和外部技术业务、采购和物流。塞曼先生1989年10月至1992年4月就职于上海大众,先后任采购生产部副经理和供应部副经理。1992年5月1日任满,返回德国大众集团总部,先后担任“协调与项目控制”业务领导和“人工材料和外来车身制造”部门领导;1996年5月至2000年7月就职于大众墨西哥工厂,先后担任全球/未来资源主管、副总经理;2000年8月再次任满返回德国大众集团总部,先后担任全球/ 未来资源国际项目主管、大众集团VW品牌领导、大众集团和大众品牌国际项目控制主管会成员、大众集团和大众品牌“新产品启动”主管会成员兼代理人等职务。

  塞曼先生曾经在上海大众任职三年的经历,将对加速其了解中国汽车市场和上海大众的生产、经营状况的过程,同时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多年的大众集团海外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大众集团总部多年的任职经历都将为其今后在上海大众的管理工作上提供更多借鉴。塞曼先生在大众品牌的管理和新产品启动方面的经验,将对于上海大众的未来的品牌规划和发展计划等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作为德国大众在中国最大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全面整合国际、国内的资源和经验,从规划、研发、生产制造、销售、售后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地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保证在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处于优势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