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普照--试驾昌河爱迪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38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昌河爱迪尔外观


图为昌河爱迪尔外观


图为昌河爱迪尔中控台

  朴素但不简陋,时尚但不豪华,爱迪尔阳光版让更多的小康之家体会到有车之后的温暖与幸福

  爱迪尔与昌河的另一款车——北斗星具有同样的计理念和结构型式,甚至尺寸也很相近,不过造型风格上却有着巨大的差别。爱迪尔外形圆滑、灵动,颇具卡通意味,显然比方正憨实的北斗星更有亲和力。它是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博通公司合作设计的产品,而后者一直是车身造型的时尚引领者。

  除了价格的大幅度调整,新推出的阳光版主要对内饰进行了改进,原来夸张的镀铬门内拉手换成了塑料的,整体配色也从对比转向了协调,但仍然保留了卡通式的风格,而且深灰和蓝灰的搭配让车厢显得雅致素净。

  受成本所限,仪表台和各种控制按钮的材质都是硬塑料,在手感上并无诱人之处,但三只空调旋钮都带有发光显示,而且转动起来挡位十分清晰,让人感觉到厂家在设计和制造上还是认认真真地下了一番功夫,并没有因为廉价而敷衍。

  我们试驾的车型配备东安发动机公司生产的1.1升4缸发动机DA465,这是国内许多微型车首选的动力,功率有52马力,运转比较平顺,即使转速超过4500转也没有产生令人不安的噪声和震动。按照昌河的计划,几个月后还会为爱迪尔配上更强劲的DA468发动机,而,且具备升级到欧川排放标准的能力。

  变速杆带有长长的橡胶护套,看起来很规整,但手感有些重,要推入倒挡或5挡得多用些力气。挡位倒是比较清晰,行驶起来后换挡也挺顺畅。变速箱的齿比安排合理,所以提速过程显得很轻松。

  爱迪尔的一个重要卖点就是配有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它让方向盘变得很轻盈。在中低速时它确实很好用,但如果车速较高,电子系统提供的助力并不会明显减轻,这时方向盘上的感觉就有些模糊了,手上没有什么阻力,控制起来就要多加小心。另外,尽管操作起来很轻盈,方向盘的回转圈数还是达到了3.8圈,对这样一辆小车来说有点多。

  和许多同等价位的小车一样,爱迪尔的刹车踏板给人的感觉也是前松后紧,刚一开起来有点不适应,但很快就能摸到规律,只要大脚踩下去,踏板力度和刹车效果都是可以接受的。仔细观察一下,车身、车门的工艺都比较细致,各处的缝隙很均匀。走在颠簸路面上表现出很好的刚度,没有什么杂音,感觉坚固。悬挂的表现也不错,软硬适中,虽然重心较高,转向时的侧倾也还在安全范围内。

  爱迪尔的车身高度是1.67米,所以即便是超过1.8米的大个儿坐进去也不会有局促感。座椅比一般的微型车明显要高,腿部很自然,上下车也很轻松。如果是4人同行,每个人都有不错的视野和足够的活动空间。想变化一下也不难,后排的两个座位可以分别放倒,而且靠背和坐垫由一套机构控制,放倒靠背的同时坐垫也会下降,这样就与行李厢地板一起形成一个平坦的载物空间。

  用4.88万元的价格来衡量,爱迪尔的配置已经很齐全了:5门中控锁带遥控,4门电动窗,司机一侧还是单触下降,后风挡还带加热除霜,从实用的角度讲已经够用了。时尚的外形、稳定的质量,还有中规中矩的性能表现让爱迪尔成为小康生活的得力助手。

  撰文/朱丹 摄影/赵一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