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装饰材料导致车内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8:52  新华网

  新车及新车装饰容易引起车内空气污染,严重的会危及人体健康。这是浙江省消费者协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公布的汽车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显示的。

  浙江省消协的工作人员日前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杭州汽车城内随机选定了10辆新车,然后委托杭州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进行了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等四项检测。

  据浙江省消协介绍,虽然国内目前还没有汽车空气污染的标准,但是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试验还是发现车内空气有不同程度的污染。消协指出,由于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极大,加上车内空间狭小,有害气体不易挥发,因此,消费者在使用新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随意对车内进行装饰,更不能使用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廉价装饰材料,把污染源头引入车内;

  --购买新车后的前半年内应尽量少用空调,多开窗通风,以利于有害气体自然散发;

  --如发现车内被污染,简单地使用化学制剂消毒、喷洒香水遮盖都是不可取的做法,香水只能遮盖刺鼻气息,而无法改变有毒气体浓度,更无法消除有害影响。

  消协表示,新车内有气味是正常的,新车和新装饰都可能产生一些气味,但如果在三个月甚至半年内气味都不能完全散发,就是不正常的。如果车主还感觉熏眼睛、掉头发、呼吸刺激甚至头晕,就应该去权威实验室进行检测,以尽快发现并清除车内污染源。

  记者:沈雁 朱立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