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众--试驾上海华普30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6:06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上海华普303外观


图为上海华普303内饰

  什么样的车能走进更多的普通家庭?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希望:价格尽可能低,配置尽可能多,外形尽可能大,而且是三厢车

  在国内没有三厢车是万万不行的,继两厢版的华普“飙风”和M203之后,上海华普的第一款三厢车亮相了。为了和两厢车有所区别,这款车有了一个好听的新名字:“海域303”。而其最大特点就是性价比更加明显,在我们试驾的两天里,有路人好奇地问这问那,一听说6万多元的价格,不少人都有点不信。

  303的确是一副标准的三厢车身材,与价格对照,外观尺寸显得很大,因此有了超值的感觉。只是侧面线条还逃不出国内某款成熟车型的影子,但比两厢车多出来的车尾在整体感上同样没有问题。车头上全新的卤素大灯采用三只独立的炮筒式圆灯设计,增加了运动感。一体式的组合尾灯造型相当漂亮,并与车头遥相呼应。从正前方和正后方看上去,303都具备了属于自己的新形象。

  车身缝隙是否均匀最能反映工艺水平,作为一款低价位的国产车,303在这方面还需要继续“修炼”。工艺质量上的印象也同样包括内饰,包裹车顶的材料显得粗糙,空调出风口和各个按扭等塑料件的做工和材质仍需改进。最值得夸奖的是行李空间和驾驶员的坐姿。三厢车的好处是多了一个又深又大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20升,后排座椅靠背还可以整体放倒,即使超长物品也能方便地装进去。方向盘可以进行上下、远近的4向调节,尽管余地不算大,但配合上座椅的调节足以让各种身材的人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只是离合器接合有点高,油门力度偏轻,所以这两个踏板的配合需要适应。刹车踏板的确认感明显,ABS效果令人满意。车外后视镜的视野特别好,这一点很体贴。

  动力沿用了华普M203上自主研发的1.5升4缸发动机,起步迅速,输出均衡。转速上升到3000转/分以后,加速相当有力,只要舍得踩油门,尽可以自如地超车。但此时发动机高昂的声音几乎没有任何屏蔽地传进驾驶舱,交谈时必须提高音量,这会让大多数人感到不太舒服。配置也是一大特色,遥控门锁、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和带卡座的单碟CD等都是标准配置,而6碟CD、前排单气囊和倒车雷达可以加价选装。这样的装备是否会让一些价格更高的车都感到汗颜呢?

  撰文/霍迈 摄影/俞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