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问题平均数仍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1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秀北京报道 J.D.Power Asia Pacific 日前发布的2004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显示,虽然中国汽车质量提高速度引人注目,但平均问题数量仍然高居不下。

  调查显示,高中档车的平均问题数量最少(180 PP100),紧随其后的是中型车(190 PP100)。紧凑型车的问题数量最多(459 PP100)。

  根据这项调研,购车者报告最多的问题是驾驶、操控及刹车方面的,占报告问题总数的将近1/4。与之相比,在成熟的汽车市场比如美国,问比例最高的车子外观问题。由于燃料价格在过去一年中的多次上涨,油耗太高是中国的新车购买者最常报告的问题。

  同时该调研显示中国的汽车新车质量为265 PP100—与2003年的调研结果相比提高了63 PP100。

  “随着投放到中国的新车型数量持续快速增加,消费者对汽车质量的认知日益成为区分不同品牌汽车的重要因素,”J.D.Power and Associates 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说。

  “超出顾客对汽车质量的期望值向制造商提供了增强品牌忠诚度和拥护度的机会,”Humphrey说“在那些表示他们遇到的问题比预想的要少的顾客中,38%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向亲戚朋友推荐自己所购的车型,同时,20%的人表示他们肯定会再次购买同一品牌。当客户遇到的问题比预想的要多时,做出同样表示的人仅有16%和5%。”

  虽然这项调研从2000年开始就在中国进行,但公开发布调研的总体简要结果却还是头一次。

  据介绍该新车质量调研向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了衡量新车购买者在买车后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的评价标准。综合得分通过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衡量,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该项调研对九个IQS问题类进行量化: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发动机和变速系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