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列出天通苑回龙观交通改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27  京华时报
北京列出天通苑回龙观交通改造时间表

年内即将打通的5条干路

  本报讯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在首都之窗(www.beijing.gov.cn)公布了“完善天通苑回龙观地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和缓解交通拥堵任务分解”方案。根据该方案,市政府从交通、教育、医疗、配套管理4个方面18点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任务分解,并要求在年内完成。

  这些职能部门包括市交通委(牵头部门)、市规划委、市交管局、市建委、市路政局、市公联公司、昌平区政府等。

  市政府副秘书长唐龙表示,公示任务分解方案是为了让市民清楚政府部门所做的工作,在规划和设计阶段以及将来施工阶段希望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部门接待电话

  市交通委:68351150 68351570

  市建委:66411044

  市交管局:68398103

  市发展改革委:66419905

  市卫生局:83560327

  市教委:66075419

  市劳动保障局:63167774

  昌平区政府:82919247

  关于医疗

  方案内容 开工建设回龙观地区综合医院。

  牵头单位负责人 市发展改革委 王海平

  配合单位 市卫生局、昌平区政府、天鸿集团完成期限2005年

  回龙观将建三甲分院(记者回访)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社会处了解到,回龙观地区建设综合医院的论证方案已经得到市政府的同意,将建成一家三甲医院的分院。

  据社会处梁处长介绍,为满足回龙观地区居民就医,回龙观医院将办成一家三甲医院的分院,建设规模初步定为600张床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和北京知名的三甲医院协商,共同研究医院的投资运营方式,力争在年内完成回龙观综合医院的建设。此外,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获悉,回龙观地区已有了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关于教育

  方案内容 确定天通苑、回龙观教育配套设施办学机制问题。

  牵头单位负责人 市教委 杜松彭 配合单位 昌平区政府

  完成限期 移交给教育部门后两个月

  还要再建两所学校(记者回访)

  记者从昌平区政府了解到,两社区民办学校应承担区域内儿童义务教育,按公办学校标准收费,由教育部门按该区生均经费标准补贴。目前,天通苑已经建成西苑、东苑和天通苑等3所9年制学校,其中两所公办学校已经签订协议交昌平区教育部门办学,1所为民办公助。另外,北苑在建1所,中苑还有1所待建。托儿所已建7所,还有3所待建。回龙观已经建成中学7所(全部为公办),在建2所,待建1所。

  关于配套管理

  方案内容 落实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社区居委会、邮政局所办公用房。

  牵头单位负责人 昌平区政府 陈秋生 完成期限 2005年

  配合单位 市规划委、市民政局、市邮政局、天鸿集团、顺天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物业暂时提供办公用房(记者回访)

  天通苑物业公司的相关人员介绍,年内拟建两个居委会。目前,物业公司为各个居委会提供北京市规定的每个居委会9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此外,社区内设有消防、城管、工商、公安工作站各一个,办公用房暂时由物业公司提供。

  关于交通

  方案内容 编制完成北部地区综合交通规划,报市政府审定。 完成期限 2005年

  牵头单位负责人 市交通委 魏成林 配合单位 市规划委、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

  上半年完成北部地区交通规划(记者回访)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称,北部地区综合交通规划涉及北四环以北的广大地区,里面有天通苑、望京、回龙观、中关村等地区。规划将增加南北通道、东西通道,尤其是南北向,预计在上半年完成并提交市政府审定。此外,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将在现有的北安河出口的南北两侧各增加一个出口,收费标准和北安河出口一样。其辅路旁边将安置管线然后填平,实际拓宽了现在的辅路,这样可以增加辅路的通行量。此外,记者从市交管局秩序处了解到,该处正在加紧制定回龙观和天通苑地区的道路交通优化方案,其中包括增加交通标志、对道路进行渠化等许多内容。方案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制作完成。

  关于社区规划


图为天通苑社区配套规划

  方案内容 成立昌平区解决天通苑回龙观地区有关配套问题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两区综合管理工作,统一研究公共道路、公共绿地和公共基础设施的移交管理和维护方案;制定两居住区公安、城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方案和社区配套服务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分解任务。

  牵头单位负责人 昌平区政府 陈秋生

  配合单位 市政府有关部门

  完成期限 日常

  天通苑公开社区配套规划(记者回访)

  天通苑开发商顺天通集团首次在售楼处公开了社区配套设施的规划图。记者昨天了解到,该规划只有一部分内容获批。

  在这份由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的规划图上,天通苑居民关心的医院、学校和文体中心等配套设施都划归有位。

  由于这是整个天通苑社区首次将其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公之于众,对于居民来说,规划公开的意义非比寻常。他们关心这些设施能否在规划所标地建起来,什么时候能建起来的问题。对此,市规划委昌平分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天通中苑规划已经批准,但拒绝透露其他规划是否获批。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于心欣 王一波 李艾 杨杨 赵鹏 王晴

  制图 黄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