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总裁泰益克:这只是第一轮新品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03  东方早报

  刚刚过去的2004年,长安福特以全新的面貌开始在西南部崛起。04款蒙迪欧上市之后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长安福特宣布投建产能达到20万辆的南京工厂,重庆工厂产能扩充至20万辆,福特旗下的马自达品牌宣布介入南京,产销同比增长超过200%……一切都在短短的一年之内发生。

  此次长安福特全线上市的蒙迪欧旗舰型浅内饰版售价为24.98万元、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售价为21.98万元、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售价为18.98万元。除了蒙迪欧之外,嘉年华手动挡运动款售价为8.98万元。长安福特宣布执行新价格后,零配件价格平均下降10%,最高降幅为35%。

  是被动迎战还是主动出击?长安福特今年有哪些新的动向?长安福特当家人泰益克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

  推出嘉年华有点先天不足

  东方早报:我们注意到,此次长安福特借推出05款的机会调低了蒙迪欧和嘉年华的售价,动机在哪里?

  泰益克:显然,我们推出05款嘉年华和蒙迪欧是公司主动适应市场的行为,而且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使得长安福特和消费者更加贴近。而且我要强调的是,今天我们只是共同见证长安福特2005年第一轮新产品上市发布。

  东方早报:那么,此次05款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泰益克:当然,此次全新的嘉年华运动款据我所知是国内第一款运动轿车。而且推出运动款是适应细分市场的全新要求;此外,此次推出的蒙迪欧手动挡也是为了丰富蒙迪欧系列的车系,使得蒙迪欧完成从手动挡到2.5L都具备的布局。东方早报:从长安福特的两款车型的表现来看,04款蒙迪欧在去年还是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但是嘉年华的销售不甚理想?

  泰益克:实事求是地说,2003年开始推出嘉年华的时候就有点先天不足。譬如,我们的竞争对手无论是上海通用还是广州本田,从别克和雅阁开始,以中高档车型介入中国市场,先入为主让他们在品牌树立中显得游刃有余。

  但是由于审批方面的原因,长安福特之所以派嘉年华打头阵,还有一个不得已的理由,当长安福特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生产轿车的申请时,得到的批复是要生产‘具有世界先进技术的全新的家庭用车’,长安福特就从福特大家庭中找到了FIESTA(嘉年华)。而不是我们想引入的蒙迪欧。

  东方早报:我们还注意到,此次长安福特推出一项“福特QualityCare”?

  泰益克:是的,在发布新产品之外,我们还将正式宣布福特全球统一的服务体系———“福特Quality-Care”在中国正式启动。“福特Qual-ityCare”是福特全球标准的服务体系,确保客户能够在我们的经销商处享受卓越的服务。“福特Quality-Care”将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具备专业素质的服务人员和全球最高标准的服务体系和设备。目前,在我们100多家经销商中,首批6家已经获批成为“福特QualityCare”成员。

  福特不会减缓在华投资

  东方早报:近来,国内投资过剩以及产能过剩的言论十分强烈,而且近来此起彼伏的降价使得过剩论愈演愈烈。作为市场的后来者,福特如何看待自己在华的投资?

  泰益克:长安福特的综合实力正在迅速壮大。我们被获准在南京建立第二座生产基地,同时,重庆工厂产能也得到不断的扩充。重庆和南京的两项工程齐头并进,进展显著,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在中国将会制造出更加丰富的福特全球标准产品。进入2005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去年的强劲发展势头。

  对于产能过剩,一部分原因是国家政策上的变化,另外一方面是消费者的持币待购。但是从中国市场的长远来看,增长始终是主流,所以,福特会继续向国内的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

  东方早报:那么,长安福特今年的产销计划如何?我记得去年长安福特做出的计划是年产销6万辆,但是实际上刚刚接近5万辆?

  泰益克: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今年的计划产销增长率将略高于国内汽车增长的速度(据分析,今年国内产销增长将在15%左右,而去年长安福特的产销在5万辆)。

  东方早报: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前提下,长安福特如何实现超常规的突破?

  泰益克:有一个数据显示,五年之前,国内只有5%的调查者对“ford”品牌有认知,可见当时福特品牌在中国还有很漫长的道路要走。但是最近的调查显示,福特品牌的认知度已经达到25%,由此可见,福特已经迅速得到国内的认可。作为福特的合资公司,对于长安福特来说,2005年将是创造崭新纪录的新一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在2004年成功的基础上,提供更多、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马自达参股”还没有细节

  东方早报:自从长安福特去年正式宣布组建南京工厂之后,关于马自达的参股情况一直就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有报道说马自达在南京工厂的股份将是20%?

  泰益克:对于南京工厂问题,大家有很多疑问,但是,就目前公开的信息而言,我们只是在今年1月7日正式宣布了南京工厂有马自达介入的信息,至于具体的股份以及生产的车型,这些还在商议之中。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南京工厂只是长安福特的另外一个生产基地。

  东方早报:除了南京工厂之外,我们还注意到,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马自达和一汽集团合资组建了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而且还宣布:“所有的马自达产品会在这个渠道销售”,那么,作为即将生产马自达品牌的南京工厂,会不会考虑入股一汽和马自达的这个销售公司?

  泰益克:的确,我们看到了一汽和马自达成立的这个销售公司的公开信息。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海南马自达的产品还是在自己的渠道里面销售。而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只是销售马自达6系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