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内贷款购车将占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8:5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14日),在第二届中国汽车工业圆桌会议上,汇丰银行中国高级副总裁凯伦表示,中国汽车信贷业务在未来5年有望获得较快发展,5年内贷款购车比例将占到购车总量的50%。大众汽车金融公司代表则在会上透露,今年将开始在全国布局汽车金融业务网点。

  在国外盛行的贷款购车方式在国内发展缓慢。即便经历2001年至2003年的井喷式发展后,目前贷款购车比例也仅为10%左右。凯伦认为,去年国内银行普遍收缩了汽车贷款业务以避免坏账的发生。汽车信贷在中国遇到的主要困难包括缺乏个人信用记录、没有中央信用局、银行无法回收变现坏账车、银行缺乏足够的处理车贷业务的经验等。

  不过,凯伦表示,很多阻碍汽车信贷发展的因素正在发生变化。首先,大量普通消费者开始购买汽车。其次,汽车金融公司已经进入中国,信贷政策环境正在改善。5年内中国车贷比例有望上升到购车总量的50%,接近墨西哥和印尼的水平。

  作为已经在国内开展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同样对中国汽车信贷市场充满信心。大众金融董事总经理夏复瑞表示,汽车金融公司可以提高用户的换车频率。欧洲市场的调查证明,通过现金买车,用户一辆车平均用66个月,而通过贷款购车,用户平均35个月换车。

  同时,汽车金融业务可以帮助经销商开展业务,增强用户的忠诚度,促进公司长期发展。

  夏复瑞透露,大众汽车金融公司目前已经在北京设立了16个分支机构,今年将走出北京,在上海、广州等地与经销商进行合作。 (记者林劲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