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布局05商业发展 加油站及汽车拆解场所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市商务局3月15日公布了2005年北京市流通业发展分类指导目录。循环经济项目和奥运相关项目被列为重点鼓励项目,而成品油加油站、汽车拆解场所等则被列入限制范围。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指导目录传达政府的声音,对投资行为进行必要的引导和规范。”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阎立刚说。

  自2001年起,北京市已经连续五年发布全市流通业发展分类指导目录。指导目录分为两个方面:鼓励发展的项目目录和限制发展项目目录。今年的指导目录中,支持发展是主要方向,对于部分不适合发展需要或存在过度发展、过度投资的内容将给予必要限制。

  2004年,北京市全市商品销售总额实现5428.9亿元,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阎立刚认为,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更要求政府对商业整体布局进行科学的规划,引导投资向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和城市整体布局的方向发展。

  除对于能够提升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的,提高市民生活水平、提升首都流通服务水平的社区生活服务业进行鼓励之外,今年北京市还将支持发展能够促进北京流通现代化发展的新型业态、流通新技术的应用、新的流通服务行业、新型营销方式等。

  而新增未列入相关专项规划的各类汽车交易市场、汽车拆解市场和成品油加油站则被列入了限制范围。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内有汽车拆解场所十几家,阎立刚表示,今年将对这些汽车拆解场所进行重新整合,确定经营主体,促进这一行业的规范发展。

  北京全市现有各类成品油加油站1000多家。北京市商务局流通规划建设处处长王卫平说,“这几年北京市的加油站发展得过快,应该适当加以限制。今年凡是没有列入专项规划中的加油站,将不予批准建设。”(本报记者王羚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