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屠洪纲很少开车的车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52  北京晚报

  屠洪纲绝对算得上是位车迷,凡是开过的车,他都能非常专业地说出这款车的特点、性能。就是聊起当今流行的各款新车,他也照样说的头头是道,因为屠洪纲订阅了大量关于车的杂志,闲暇时了解和研究各种新车是他的一件乐儿事。这两年,屠洪纲车开的越来越少,只有送朋友去机场或是拉家人出门他才动车。平时,屠洪纲的那辆奔驰就停放在家里。

  早在1987年,屠洪纲就学会了开车,那一年他也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那段日子不管到哪儿演出,屠洪纲都要自己开车去。最远的一次,他一口气从北京开到沈阳,感觉格外过瘾。这些年,屠洪纲对开车最大的感受就是时刻不能忘记行车安全,因为事故的发生往往就在于一念之差。

  有一次去重庆演出,主办单位派了一辆凯迪拉克去接屠洪纲和满文军。一路上,司机师傅和他俩高兴地聊着天,车也开得越来越快。在朦胧的夜色里,借着车灯,他们忽然发现前边黑影里有一处废弃的收费站,司机急踩刹车,由于车速太快还是有些晚了,车头撞上了其中一个水泥墩子,瞬间安全气囊爆开,把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屠洪纲包了起来,坐在后排的满文军由于车子冲撞猛烈造成胳膊骨折。由于气囊的作用和安全带的保护,屠洪纲和司机都安然无恙。事后屠洪纲感叹:其实车上的每一个安全装置都不可忽视,在关键时刻它们都是能救命的。说着,屠洪纲抚摸着鼻梁上那道伤疤回忆起另一次惊心动魄的事故:“那次我要是系上了安全带,这鼻子就不会受伤了”。

  那年冬天,屠洪纲从外地演出回来,刚拿下车本儿的父亲冒着大雪开车去机场接他,那时机场路还不是高速公路,窄窄的道路两侧都是树,在回来的路上父子俩光顾高兴了,前方忽然出现情况,屠洪纲的父亲立马儿慌了神,一脚急刹车,车子就在冰面上转了方向,冲着棵大树“咣”的一声撞了过去,屠洪纲向前一栽,鼻子磕在汽车的烟灰缸上。结果,他的鼻梁上就留下了长长的一条伤疤,他父亲的腿也撞断了。从那以后,屠洪纲的父亲再也没开过车。

  现在屠洪纲出门,一般情况都是坐出租车,他觉得坐出租车最大的优越性就是省心,不管到哪儿,推开车门就走人,再也不用为找停车位而着急。打电话也方便了,屠洪纲朋友多、事情多,电话自然也多,要是自己开着车,一来电话不接怕耽误事儿,接了就违反交通规则,其实屠洪纲很少自己开车的原因还不仅是这些,用他自己的话讲,“因为开车这么多年,车瘾早没了,驾驶乐趣已转换为以车代步,不过有一条原则始终都没改变,那就是不管开车还是坐车,不管坐在什么位置,上车的第一件事都是先把安全带扣上。”图/文刘英毅

  网络编辑:康琪雪

  车展备受瞩目多方再期佳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