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义行25%回馈买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52  北京晚报

  商业的繁荣是北京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的一大特点,城市中的居民能够选购到的商品以及服务项目比比皆是,可有时候商品的繁多使得挑选除了乐趣之外也成了一种负担。就拿汽车后市场服务来说,目前在北京已经有了5000多家可以提供汽车后市场服务的公司。这自然就可能会让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感到无所适从。

  汽车后市场服务,顾名思义就是汽车在购买后的维修、维护、保养、装饰等所将涉及的商品及服务。从经营形式上看,汽配城有着种类相对齐全的配件,价格也较便宜,非常懂行的朋友都能够在这里选择到物美价廉的配件。但不可否认的是,汽配城就像菜市场,虽然货色齐全但质量参差不齐,正厂与副厂配件一块儿摆。因此,如果要在这里选购关系到整车安全的刹车片、皮带等就一定要特别注意。至于街边小店就更没谱了。虽然车出了什么毛病都敢修,什么美容项目都敢搞,可仔细说起来,应急还凑合,要说规范、安全、完善就谁也不敢打保票了。

  任何行业都只有经过分工的细化才能走向专业化,汽车后市场也是如此。从经营性质划分,北京的汽车后市场大致可以分成维修、维护和美容、汽车用品两大类经营企业,在这两个领域中,都分别有着知名度相对较高的领军企业。爱义行便是在美容、汽车用品方面知名度最高的“领头羊”。

  在价格上,爱义行分为一般店面和折扣店,一般门店的商品及服务涵盖了汽车装饰、美容和快修的所有门类。为了与市价基本持平又不降低商品和服务的标准,爱义行将房租和店面的布置成本较低的摊销在商品和服务上。而折扣店则在此基础上将大部分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打了八折。虽然很多商品、服务在爱义行购买并不是最低的,因为这与质量上的把关和对服务要求的专业性造成成本较高有关。但像大家常用的如安耐驰、壳牌机油等商品,爱义行不但只收取与市价相同甚至更低的价钱,并且还免费帮助顾客进行添加,目的就是使商品和服务真正结合起来,将顾客最多的实惠真正放在顾客最常用的项目上,使对汽车不了解的顾客真正做到不用动手就能以最合理的价钱美容、维护好自己的爱车。

  有很多的顾客为了找到能让自己满意的维修、美容服务而经历了不少挫折,其实爱义行在这个环节上是最了解顾客感受的,也因此爱义行成为了在北京的汽车后服务行业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向市消协缴纳了1000000元质量保证金的企业,真正以实际行动免除了顾客的后顾之忧。对这一举措,爱义行表示:“我们不要做只关注短期利益的企业,我们要做的是百年的事业,经商过程中任何对顾客的不负责任都是自掘坟墓的短期行为。”这种诚信为商的态度势必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于是在2004年,爱义行分别获得了“计量物价信得过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等称号。而3·15期间,爱义行在原商品价格不提升的前提下,以最高25%的比例反馈礼品给购买商品后提建议的顾客这一活动,更是反映出他们对“上帝”———消费者的充分重视。如果在愈加庞大的汽车后服务行业队伍中,像爱义行这样的模范“领头羊”能够再多一些,那么不仅广大消费者以后能够享受到安全放心的服务,整个行业也将走入有利于自身发展的良性循环。晓庆

  网络编辑:康琪雪

  北方福瑞获福特服务认证

  北方市场消费者课堂开始新年第一讲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