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发布中国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52  北京晚报

  全球知名的消费者调查专业机构J.D. Power上周首次公布了其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调查报告。

  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J.D. PowerandAssociates是一家全球市场信息服务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市场调查、预测、咨询、培训和客户满意度调查。该公司每年的质量和满意度评估来自于数百万消费者的反馈信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调查是J.D.PowerAsia Pacific(亚太公司)进行的。

  J.D. Power Asia Pacific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开始,J.D. PowerAsiaPacific开始在中国开展基于消费者的汽车行业调查,此次首度公开这个调查项目中的四项结果,相信这些调查有助于汽车生产厂家和消费者加强对市场的认识。

  J.D. PowerAsiaPacific此次公布的调查报告包括销售满意度调研报告、新车质量调研报告、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以及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报告。

  J.D. PowerAsiaPacific有关人士介绍说,客户与一个品牌的第一次互动始于在经销商处购买新车的过程。销售满意度调研从客户的角度提供了一种对其购买经历的分析。这项调查能够衡量经销商开展销售业务的能力,包括产品介绍、价格谈判、融资和保险操作以及汽车的交付,还能够帮助从业者洞察客户的需要和期望并提供建议以改进销售流程。

  而汽车质量是区分不同汽车品牌消费者的一个主要因素。新车质量调研就是基于车主在购车后2到6个月遇到的问题向制造商和供应商就新车质量提供深层次的诊断信息的调查。该调查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量为标准进行测评。

  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指的是在购买新车2至6个月内,该车让消费者所喜欢或不喜欢的特征。新车买主的评价涉及8类车及100余项属性。该调查将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研发创新产品,判别什么是消费者兴奋和喜悦的设计特征,并了解这些特征的相对重要性。

  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则是就经销商提供的保养和维修服务的顾客满意度展开的。具体内容包括车主在购车12个月至18个月内对经销商服务部门的感受,保修经历和在保养与维修问题上的经历。该调查还针对顾客对服务时间、经销商的位置、预约经销商的难易程度以及是否满意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研究。

  网络编辑:康琪雪

  J.D.power报告看什么

  瑞风连续两个月成为MPV销售冠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