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仪--试驾全新君威2.5豪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06  新浪汽车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君威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我喜欢自己开车,也喜欢去了解汽车。在普林斯顿念书时读到凯鲁亚克的《在路上》,这本曾经风靡一时、对美国汽车文化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的著作深深打动了我,让人热血沸腾。到了假期,我就迫不及待地开着一辆二手别克Riviera开始了从新泽西到加州,斜跨东西海岸的自驾穿越。行在路上,尤其是长途旅行,能够更深入地领悟到人与车能够结下多么深厚的友情。那时,汽车就是移动的家,它的宽大舒适、雄浑个性一路上都在鼓舞着我探索新世界的激情。正是那段不可磨灭的岁月,让我对别克车产生发自心底的眷恋。

  在国内,我驾驶的就是一辆别克君威2.5,已经三年多了。我一直很喜欢这车的大气、舒适和无可替代的安全感,只是听说最近别克君威又出了面向自驾车主、讲究操控性的2.5豪华版,才萌生了“换辆更有感觉的车”的想法,通过朋友安排了一天的试驾。从别克经销商那里获知,君威2.5豪华版专门做了较大的底盘改动,这在北京延庆蜿蜒崎岖的山路上较明显地体现了出来。注重低转扭力输出的V6引擎不仅在市区中如鱼得水,山路坡道上更是游刃有余,动力随叫随到,既不声嘶力竭,又不拖泥带水。在左盘右旋中,这车的侧倾非常小,方向控制准确到位,制动反应灵敏许多而且很省力。它在行进中的轻便灵巧与收放自如让我感到惊喜并对它刮目相看——难以置信一辆宽敞如此的大车竟能带来这般的驾驶操控乐趣!

  另一方面,新车比我原来的君威2.5增加了几项豪华配置,都是行在路上让人体验得到的实用装备,非常惬意。首先是车厢安静度有所提高,原来君威的静谧程度我就相当满意,现在又锦上添花。不管处于什么驾驶状态,与朋友聊天、接听电话都与平常在办公室内没有两样。当此心境愉快之时,听几首喜爱的乐曲是一大乐事。最让我满意的还不是它的碟机可以容纳6 张CD,而是它将CD、VCD和MP3功能融合在一起,一路上我都在享受从自己的MP3上转出的维瓦尔第《四季》套曲。时而轻快,时而凝重的旋律通过相当高级的音响系统萦绕在静静的车厢内,让人感觉生活真是美好。豪华版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能很方便地找到最舒服的座姿,双缝线打孔真皮来自澳洲,手感柔软而厚实,承托力良好,与我当初在美国开的别克车已有天壤之别。君威2.5豪华版能够满足我对驾驶操控乐趣的追求,继续燃烧我行在路上的激情,下一辆车就是它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