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支持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开拓国际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33  新华网

  商务部:支持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开拓国际市场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专电(记者张毅)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14日指出,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特别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轿车批量出口,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工业技术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商务部将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扶持国内自主品牌轿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魏建国14日在新华社《环球》杂志社和吉利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自主品牌轿车开拓国际市场”研讨会发表主题演讲时说,目前,世界汽车产品贸易约占世界贸易总额的10%,是世界贸易第一大类产品。据预测,到2010年世界汽车产品贸易额将达到1.2万亿美元。近年来,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快速增长,2004年出口81.6亿美元,但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只占世界汽车贸易总额的0.7%。他说,我们的目标是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占到世界汽车贸易10%,也就是1200多亿美元的出口规模,应该说,我们的增长空间还很大,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

  魏建国透露,商务部目前正在重点抓好促进我国汽车和零配件出口的工作,计划选择汽车和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比较集中的初步能够形成产业集中群的地区,设立国家级的汽车和零配件的出口基地,并选择全国一百家左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较强竞争能力和出口规模的汽车和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授以国家级的汽车和汽车零配件出口企业名称;在金融、出口信贷等等方面对于国家级汽车和零配件出口企业和出口基地给予必要的支持,大力培育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重点企业,力争使我国成为世界汽车及零部件重要供应基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