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 电动车 成浙江消费者申诉新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14日专电(沈雁、朱立毅)随着汽车消费的日益增长,有关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消费申诉也随之增加。此外,快捷、方便的电动车在成为百姓代步工具的同时,也成为消费申诉的一个热点。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刚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省工商机关共受理汽车申诉1035起,涉及质量问题的有493件,涉及售后服务的有261件,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2%、47%和33%。

  此外,有关汽车维护保养的服务申诉也较为突出,去年浙江省工商机关共受理此类申诉610件,涉及质量的有340件,比上年增加55%和42%。工商部门指出,尽管我国《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原则上确定了制造者和销售商的产品质量担保责任,但在实践中,汽车作为特殊商品,通行的三包规定在汽车销售领域难以执行。

  从受理申诉情况分析,2004年浙江省消费者对电动自行车的申诉也比较集中,全年浙江工商部门共受理电动车申诉2710件,涉及质量的有1460件,分别比上年增加89%和83%。

  工商部门的分析说,这主要由于浙江省不少地方都出台了禁止燃油助动车在市区行使的规定,而电动自行车则以其快捷、方便和美观等特点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随着销量的增加,有关电动车质量的投诉也日趋增多。

  针对电动车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电机、电池和充电器质量差、售后服务不到位、无法上牌照等方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