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GPS与GPRS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6:19  江南都市报

  GPS与GPRS是同一个概念吗?据了解,两者完全不属于一个技术范畴,根本不可相提并论。

  据介绍,GPS意为“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是一种定位技术,用来确认物体的经纬度位置,至少十年内不会有比GPS更先进的定位技术。而GPRS意为“通用分组无线数据服务”,只是一种数据传输方式,用来传递数据组群,如同发送手机短信息,不具备任何定位或防盗抢功能。GPRS可说是GPS中的一个部件,为GPS技术应用起到一种传输数据的功能。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