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边缘车型”有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4:23  北京晨报

  “边缘车型”也有广阔空间——访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作为国内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在春暖花开之际推出了他们耗资3亿元打造的国内首款CUV——哈佛CUV汽车。在隆重的下线仪式上,记者专访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他对哈佛CUV的市场前景和长城汽车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哈弗CUV的市场定位和目标群体?

  魏建军(以下简称“魏”):哈弗的市场定位以大中城市白领阶层为主。这个群体在购车时不但看重产品的品质,更看重个人喜好和感受,他们希望跟周围的人不一样,希望车能彰显自己的性格,把自己的活动范围扩大到城市之外。既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外观和空间,又有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的车,外观有气势,造型漂亮、时尚、有性格,内部空间大一些,出去玩的时候可以多放一些东西。内饰要像轿车一样精致一些,比较舒适,开起来也比较方便。

  记:今年哈弗的产销计划是多少?还会推出哪些车型?

  魏:2005年哈弗产销目标力争实现3万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以销定产。

  在10万辆生产基地中,除投产哈弗CUV外,2005年还有两款新型的皮卡和商务车也将要在这里生产。

  建设中的二期工程和已开工建设的三期工程将分别建起一个新零部件产业基地和一座年产20万辆的生产M系列、V系列车型的乘用车生产基地,预计2006年底建成投产,届时,长城汽车的综合产能将达到40万辆,产品涵盖Pickup、SUV、MPV等多个领域。

  记:哈弗有没有出口计划?

  魏:哈弗是一款民族自主品牌车型,它的出口不像合资品牌受到很多限制。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很多国家的外商都来关注、参观这款车型,对哈弗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现在已经与很多国家达成了经销意向。2005年可实现批量出口。

  记:作为最大的民营汽车,长城在汽车业将扮演什么角色?

  魏:一直以来,长城汽车的产品主要是皮卡、SUV。现在,汽车界有个误区,认为只有生产轿车才是主流,好像轿车是中国发展汽车产业的唯一希望所在,其他车型被列为“边缘车型”。这种认识是非常片面的。如果将轿车视为未来汽车的最大发展方向,很容易失去最广阔的市场。

  就目前中国情况,我认为,合理布局才是正确之路,作为国情车的皮卡,它的广泛用途和发展前景是不容置疑的。晨报记者 郭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