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 生命比时间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4:23  北京晨报

  徐帆 生命比时间更重要

  生活中的徐帆凡事认真,开车也不含糊,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该停车的时候得停得住,慢了就是平安,停住了就是安全。”

  我刚考下驾照的时候正赶上在国外拍摄《不见不散》。在银幕上,我可是早就过足了开车的瘾。不过那次开车非常省心,因为在我前面有辆拖车,用特制的铲子把我那辆车的前轮提起来走,还有一个警察在前面开路。我双手握住方向盘比划着,只管用心演戏,摄影师坐在拖车上边走边拍,很安全。不过,回北京开车就没那么简单了,复杂的路况时让我紧张,过了好一阵子才适应。

  学会开车这几年,开车不多,坐车可不少,在这之前我对夏利车的印象特别好,因为一看到夏利,就想到我刚跟冯小刚交往的那段日子。1993年那会儿,小刚开的就是辆夏利。有一天,我正准备去青艺看话剧,小刚和王朔突然来到人艺的宿舍,约我去吃饭,我执意不去,虽说和他认识挺长时间了,但关系始终没明确。本来说好不去吃饭就带我去看话剧的,但是一上车就由不得我了,他开着那辆夏利一路狂跑,直奔颐和园一个叫“向阳屯”的饭馆,原来他根本没想让我去看话剧。记得那次吃的全是忆苦饭,进屋就脱鞋上炕,弄的跟进了村似的,在那还遇到了刘蓓他们一伙人,大伙都特别开心。

  现在我开辆性能不错的白色高尔夫,其实开什么车不重要,安全才是主要的。以前没学开车的时候,过马路冲一下也就冲了,可自从开上车,感觉真是不一样了,只有当你亲身接触到车与行人的关系,才能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

  除了加大处罚外,我想,如果交通管理部门对遵守交通法规的人也宣传宣传,他们就会得到更多的尊敬,人们就会以他们为榜样,不守规矩的人也就会越来越少。刘英毅《名人车事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