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车价格稳定 中高档车迎来降价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34  北京现代商报

  连日来,市场降价消息频传。先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于3月11日宣布,国产全新奥迪A6将于今年年中投放,为此一汽-大众正式启动了“春晖行动”。为迎接新产品上市,老款奥迪A6售价下调1万元至4.3万元,A4同时促销。接着,3月12日,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金鸡行动”计划,即对旗下的全部车系及200多种零配件进行价格调整。而这一金鸡行动的全面铺开,Jeep2500、Jeep4000、帕杰罗SPORT、欧蓝德等“联合品牌”全系列车型及200多种配件的集体大幅降价,其中Jeep4000更是狂降2万元,欧蓝德降1.6万元。这是否预示着伴随整个去年汽车市场的降价狂潮将再次大规模袭来呢?2月产销量急剧缩水是受节日影响

  记者近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2月全国汽车产销整体水平较上月有所下降,分别完成产销33.28万辆和31.86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了18.18%和13.08%。

  有市场分析认为,进入2005年1月汽车市场众多品牌车型价格回升,销量上涨。但进入2、3月份,随着更多新产品的上市,市场降价车型明显增多。虽然市场降价信息频传,但销量却无增长,预示市场将迎来新的一轮降价大潮。

  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表示,造成2月份产销明显萎缩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市场平均车价与上月基本持平

  记者从常年跟踪汽车价格的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处获悉,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和1月份的可比较车型中,平均价格变化幅度为0.12%,和1月价格基本持平。

  华雪介绍,2月份和1月份可比的国产车平均涨幅为0.37%;可比的进口车平均降幅为0.37%。一些销量相对较大、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如宝来雅阁飞度君威凯越蒙迪欧帕萨特伊兰特等都有小幅度的价格上升,而其他车型价格则保持相对的稳定,车价大幅度下降的情况并不多见。经销商直言降价直接影响销售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品牌的经销商。其中,一位上海通用销售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宣布新的价格后销售增长的刺激作用非常明显。目前,04款的君威和凯越在北京市场上已经基本没有车了,05款凯越1.6手动基本型、君威2.5G等车型的销售非常好。

  市场中有上海大众的经销商对记者抱怨,雅阁、蒙迪欧、君威等帕萨特的主要竞争对手推出05款并进行价格调整后,尽管帕萨特05款增加了配置,进一步提升性价比,但是帕萨特的销售确实感到了压力。

  更有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虽然此前雅阁、蒙迪欧、君威等车型推出新款或进行价格调整,但天籁的销售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此次奥迪的降价对天籁的销售将产生一定影响。这位经销商称,奥迪降价,使得部分消费者增加了一份担忧,他们不知道奥迪降价后天籁究竟会不会跟进。经济型车难降中高档车必降

  此前,很多汽车厂商也在多种场合表示,目前车价已经基本触底。受生产成本制约,汽车售价已经很难再降。

  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张超对记者表示,目前汽车市场的微型车受关注程度相对较高,几万元的售价还是能被诸多消费者所接受。相比较而言,这部分车型在市场经历了长期、充分的竞争,价格已基本维持在底部,大幅降价的可能几乎不存在。

  北亚车市的总经理苏晖告诉记者,亚市每天有6成以上的咨询电话都集中在微型车和经济型车上,而这部分车型的市场价格反而相对稳定。这就意味着,微型车、经济型车的降价空间已经急剧萎缩,价格已趋于稳定。相反,苏晖把近一段时间中高档车型的降价行为比做是“自娱自乐”。他强调,中高档车型的频频降价,只吸引了少部分消费者出手买车,日后的“频降”在所难免。3月可能迎来新降价小高峰

  业内人士认为,由2月底雅阁降价2万元引发的此轮降价风潮正越刮越猛,在过去的两周里,已经有雅阁、蒙迪欧、别克君威、凯越、奥迪A6等近十款主流轿车宣布降价。可以预计,在最近一段时间,还会有更多的车型加入降价的行列。更有市场专家指出,根据往年的汽车价格变化情况,3月价格降价幅度都远远高出1、2月份。因此预计今年3月份的降价幅度会比1月、2月的高出不少,3月份很可能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降价小高峰。中高档车型,将是此番降价的主角!

  商报记者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