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车刹车油耗问题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34  北京现代商报

  “尽管中国汽车质量提高速度引人注目,但仍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汽车的平均问题数量与其他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相比仍然居高不下。”日前,全球著名的调查公司J.D.Power首次全面发布了2004年中国汽车调研报告。新车质量满意度(IQS)紧凑型车问题多

  J.D.Power的调查报告显示:自2003年以来市场连续推出高质量的新车型、汽车制造商主动提高质量以及低价位汽车市场份额的下降,中国的新车质量大为提高。

  奇瑞QQ在紧凑型车中以质量最佳排名第一;本田飞度在入门中型车中排名最高;花冠成为了中国中型车市场的领头羊;本田雅阁在高档中型车中排名第一;东南富利卡在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中排名最高;本田奥德赛领跑多用途车(MPV)市场排名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本田的三款车受到了不同档次消费者的喜爱。

  在关于汽车问题的调查中,高档车的平均问题数量最少,紧随其后的是中型车,紧凑型车的问题数量最多。购车人反映最多的问题仍然是驾驶、操控及刹车方面的,占问题总数的1/4。与之相比,在成熟的国际汽车市场,问题比例最高的是关于车子外观问题。由于燃料价格在过去一年中的多次上涨,油耗太高是中国的新车购买者最常报告的问题。

  售后服务满意度(CSI)别克排第一

  调查的依据按重要性排序分别为:问题经历、使用者便利的服务、服务后交车、服务质量、服务在场经历、服务顾问以及服务启动。

  别克的售后服务满意度位居第一,微弱领先本田两分。相对于其他品牌,别克在服务在场经历、服务质量和使用者便利的服务方面均排在第一位;本田在服务后交车和问题经历方面较优。奥迪排名第三,在服务顾问和问题经历方面获得了高分。

  随着新车销售利润的降低以及来自后市服务商日益加剧的竞争,经销商和制造商通过提供超出顾客期望值的服务来最大限度地扩大他们在服务市场上的份额就显得十分迫切。J.D.Power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如是说。

  销售满意度(SSI)奥迪领先一步

  该指数基于客户在6个方面的感受:交车过程,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交车时间,交易条件,以及书面文件。

  奥迪的总销售满意度指数排名最高,在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以及交车过程方面优于所有其他品牌。天津一汽紧随奥迪之后排名第二,一汽马自达位列第三。

  该项调查表明,中国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通过互联网寻找新车的信息。自2002年以来,将互联网用于新车的购买过程的比例增长了24%。

  商报记者 马元月 J015

  J.D.Power权威评选南亚派力奥获大奖

  3月8日,世界权威的市场调研服务机构J.D.PowerandAssociates发布了名为“2004年中国汽车行业调研结果”的调查报告。在竞争激烈的评选中,南京菲亚特的派力奥轿车榜上有名,赢得了高档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新车质量满意度”和“客户忠诚度和拥护度”两项大奖,派力奥以770分名列高档紧凑型轿车细分排名榜首。与此同时,又传来自年初价格调整后,南京菲亚特全系车型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旺销、销售屡创佳绩的好消息。看来,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权威评比,南京菲亚特都能够“抱得美人归”了。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J.D.Power andAssociates是一家全球市场信息服务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市场调研、预测、咨询、培训和客户满意度调查。该公司每年的质量和满意度评估来自于数百万消费者的反馈信息,其调查结果在世界范围内极具权威性,因此,获得J.D.Power的奖牌对全世界的汽车企业来说都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J.D.Power是自2000年开始在中国开展基于消费者的汽车行业调查的,今年是首次公开公布其最有影响力的汽车调查项目中的四项结果,这些调查结果有助于弥补客户期望值和顾客满意度之间的差距。而对于发展中的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来自J.D.Power的各项信息具有特别的价值。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着汽车制造商数量的历史性增长,这些制造商每年向顾客提供大量的新车。对于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来说,要适应日益加剧的竞争环境和了解消费者各种新的需求都是巨大的挑战。

  商报记者 刘蓓蓓 J021

  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报告中级车整体水平较优

  近日,国际知名调研服务机构J.D. Power AsiaPacific公布了2004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结果显示,我国汽车新车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每百辆车所出现的问题(PP100)数量由2003年的328个下降到265个,其中中级车的平均质量问题仅为190个,远远好于经济型车、准中级车、MPV和SUV车型的质量水平。

  从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出,丰田花冠、日产阳光和海马福美来分列中级车市场的前三位,质量水平明显高于同级别车型。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花冠、阳光和福美来的销量分别为45654辆、24229辆和53205辆。可以看出,尽管在排名上不如花冠和阳光,然而福美来的销量却是最多的,这意味着调查中福美来的用户分布更为广泛。

  在国外,像J.D.Power这样比较知名的汽车咨询、评测机构,往往是选择以上市两年以上的车型作为主要调查对象,理由就是两年的时间足以看出一款车在品质方面的优劣。同样,在国内,从“老三样”的捷达畅销十余载至“新三样”的福美来持续走红,体现出的是消费者对成熟品质的认知。业内人士表示,比起一款全球同步的车型来说,一款经过长时间市场检验的成熟车型更加适合国内的消费市场。

  事实上,即使在以严谨著称的德国,福美来的可靠性同样为消费者所认同。在近日公布的德国“2005年车辆年检报告”中,马自达323车型在2-3年车龄故障率和6-7年车龄故障率仅为4.7%和9.4%,低于6.5%和17%的平均故障率。值得注意的是,在5年以上故障率调查中,许多目前国内呼声较高的中级车型却不在榜中。

  商报记者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