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最大客车展亮相上海丰田、VOLVO全力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34  北京现代商报

  据预测,2005年,中国公路客运量将达180亿人次,全国运营客车总量将达163万辆,其中从事旅游车客运的大中型客车将达64万辆,中高级旅游客车所占比将超过45%,丰田、VOLVO、通用等汽车业巨头对中国客车市场十分重视。今天,2005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据介绍,本次展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的展会吸引了包括VOLVO等50个海外展商在内的180个厂商,真正成为了国内外厂家展示自身实力的国际性平台。

  在参展的众多车型中,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推出的新款超级VIP和短程BUS—SHUTTLEBUS尤其引人注目。据介绍,丰田此次推出的超级VIP是一款定位于高级商务用车及接送贵宾的专用车辆。与以往丰田推出的超级VIP相比,新款超级VIP配置了座椅嵌入式显示器,拥有拓展视觉效果的整体式密封玻璃,带S端子配线的新办公桌,D席地图灯,便于清洁的可拆卸式地板垫等最新装备,以满足需求日益旺盛、档次趋向高端的高级商务用车及接送贵宾专用车市场的需求。

  丰田本次推出的短程BUS—“SHUTTLEBUS”显然是将目标对准了另外一个细分市场。该车定员13-17人最具特色的是后部双开门及前后两个行李舱,并装配了倒车监视器、自动台阶等。

  在轿车市场经历2004年下半年的低迷、增量整体放缓、市场计划减少的背景下,众多国内外客车企业却积极参加本次展览会,显然是看到了客车市场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