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魅惑--对比6款豪华中级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28  汽车族

  宝马530i

  第5代宝马5系列,带着他光彩照人的侧部线条和完美的悬架系统在2004车型年—,我们见面了。这是一款血统优良,渴望在十年之内为其他厂商确立运动轿车基准的产品。只需匆匆一瞥,那随时准备征服险恶路面的气势便会令人感动。工作顺滑细腻的宝马直列6缸发动机简直就是一个传奇,225马力2979毫升排量的发动机似乎远比数字表现出来的更加勇猛剽悍。而且宝马也是惟一一个有勇气在50000美元轿车上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的厂家。

  我们的测试车上装备了运动选装包,包括大号的245/40R18邓禄普运动轮胎。主动防倾控制使用液压联结作用于前防倾杆,保持激烈操控中的车身稳定,提升驾驶乐趣。主动转向系统可以及时介入车辆控制,其中,转向速比的变化甚为关键,可由正常状态下的18:1调整到低速时的10:1。在拥挤的车库中,电控主动转向可以使你轻松完成各种动作.那感觉就像4轮转向一样。在急弯处,转向控制系统可以迅速介入控制车尾的滑移,这也是宝马用这套新的电子装备替代上代车型转向控制系统的原因,尽管那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转向系统之一。宝马的iDrive系统比7系上使用的系统要简化了一些,但仍然有大量的菜单和操作程序,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学习。

  阿库拉RL

  全新阿库拉RL延续了本田家族轿车传统。采用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型式的思域30年前就是以此获得成功。为了具备更强大功率迎接中型豪华运动轿车的竞赛,本田使用了全轮驱动系统。不仅仅能够胜任不良路面的行驶,RL的超级4驱系统还有助于平衡普通路面条件下的车辆重量。其多样化的驱动扭矩传递可以保证车辆足够的稳定性。急弯时,电磁离合器控制后差速器行星齿轮对后轮施加更大扭力以克服转向不足。车辆的行驶轨迹就像是在铁轨上一般。

  阿库拉的300马力,3.5升V6发动机是测试队伍中最为强大的动力单元,但感觉上并非如此。RL有着最长的制动距离和最大的转向直径。电控转向缺乏乐趣,发动机有些抖动。不要抱怨阿库拉略显肥胖的身材,因为新车型的长度被精简以节省后排的腿部空间。

  上一代RL表现不佳在于其身上有凌志LS400的影子,新款旗舰车型重申了阿库拉的技术至上原则。新款阿库拉外观看上去没有太鲜明的特征,缺乏较小级别阿库拉车型的风采。内部设计倒是相当抢眼,上等的皮革与细腻的木材装饰显得美观精致。标准配备Onstar、XM收音机、语音导航系统,日光感应空调系统、免提蓝牙通讯系统以及Bose环绕立体声DVD音响系统,所有装备通过一个酷似iDrive的中央控制器控制,在测试车辆中,其综合电子装备是最好的,但显示屏在强烈阳光下读起来非常费劲。

  无限M35

  与无限G35在操控性能和价值方面赶超宝马3系列相似,宝马5系列成为经修改后的无限M35的目标。M35是基于强化的FM平台,该平台上的车型还有G35与日产350Z。与G35相比,M车型身材更宽,发动机罩更高以容纳V日发动机。

  有消费者抱怨G35的座舱不够亲和,在M35上就非如此.日产对内部材质进行了升级以吸引更多的豪华车消费者。即使在基本型上,M35的内饰依然光彩照人,视觉冲击力很强。中控台真木装饰、仪表板以及车门等处处理得非常精细。美丽的红色仪表指针在启动发动机后的摆动使人赏心悦目。7英寸彩色LCD显示屏、无匙中控锁、按键式启动、语音识别系统、真皮座椅、天窗以及蓝牙无线通讯系统等都是标准装备。

  在钥匙点火开关、中控台以及时钟周围都包围着半透明的光晕显示,无限还是极少数可以让客户选择XM或者天狼星卫星收音机的制造商之一。整个内室的豪华氛围非常惬意,变线警示系统可以在变换车道时发出语音提示。也有一些试车编辑对音响和空调的控制设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超越了豪华境界。M35继承了Z系车出众的动力传动系统,手动模式下降挡加速时会爆发出令人心潮澎湃的力量。尽管轻质的铝悬架在粗糙路面会传递给驾乘者一些摆动,但总体调校非常舒适。使车辆行驶异常沉稳。极佳的重量分配以及精确的转向使这款运动轿车可以胜任任何你想去的道路。毫无疑问,M35成为加速测试的优胜者,并且在制动和8字绕桩测试中战平首次采用运动选装包的宝马530i。

  具有6年历史的捷豹S-Type内部空间及西格玛平台,这使他在车身刚度、转向以及纽伯格林赛道调校的悬架方面有欧洲运动轿车的感受。但是内部材质和工艺并不能达到高级轿车的水准,并且大多数新鲜有趣的配置在STS身上是选装的。

  车辆的制造水平与价格总是对应的,奥迪A6就在讲述着价格与车辆内涵之间的故事,还有如何选择上好的材质以及如何做出精良的工艺。直喷技术的使用令全新3.2升V6发动机更具威力,但是底盘的动态调校只是平均水平。2005款车型的造型改动与之前版本相比似乎缺乏了些艺术气息。

  与过去30年间所有的宝马轿车相似,530i毫无疑问属于驾驶者之车。他具有非常好的平衡性,极佳的重量分配比率以及超级顺滑的直列6缸发动机.在我们的8字绕桩测试中取得了第一的位置。有些编辑非常喜欢其凌厉的操控但却对其不好预测的主动转向介入有些微辞,iDrive功能也需要一定的适应。

  全新阿库拉RL是一位忠于职守的好学生,他是一个高技术的聚合体,动力系统是整个测试队伍中最高的。他具有很高的性价比,配备全轮驱动系统,很多高技术装备都是标准配置。很多编辑喜欢RL将豪华与性能融为一体,但也有人认为其内部缺乏新意,对于转向反馈。节气门响应以及制动的感受也使其成为一款驾驶者之车。

  尽管无限M35没有RL那样的强劲动力,但他的速度是最快的,这要感谢他的低车重和低速比。无限的车辆布置型式提供了接近完美的重量分配,底盘的响应非常出色,使驾驶者充分享受到驾驭的乐趣。当然,无限的座舱也是非常静谧且豪华的,采用大量高贵的皮革、真木和高技术装备,并且看上去显得整洁高贵。你会喜欢坐在无限M35方向盘后面的感觉的。

  (晓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