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之星--试驾05款东方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5: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05款东方之子外观

 
图为05款东方之子内饰

  新款东方之子在国内同级轿车中唯一配备4个安全气囊。三屏DVD+GPS+10碟VCD及可视倒车雷达也为同级轿车树立了配置的新标杆。

  奇瑞为05款全新的东方之子取了个英文名字“Eastar”,是“east”和“star”两个英文单词的合成,这个新的名字,也许蕴含了奇瑞人对这款车的深深冀望。

  在试驾05款新东方之子前一天的晚上,中央电视台2套节目的“对话”栏目播出的正好是奇瑞总经理尹同耀的采访。当我听到尹同耀说东方之子在叙利亚被卖到3.7万美元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是天方夜谭”。但仔细一想,尹同耀在那种场合不太可能说谎。东方之子在叙利亚卖到这么贵,也并非完全不合情理。因为说实话,东方之子看上去还真不比一些国际品牌同级车逊色多少。

  但是让奇瑞人伤心的是,这款奇瑞的旗舰车型,在2003年6月推出以来,虽然价格奇低,但是在国内的销售仍是让人失望的。2004年全年只销售了不到1万辆,今年前两个月,东方之子销量仅为805辆,在国产B级车中是销量最低的,不仅不能和雅阁的1.1万辆相比,甚至也不如中华。说实话,虽然老款东方之子质量工艺等各方面确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市场表现也不应该差成这样。

  根源在哪里?其实这个现象并不孤立,本土汽车品牌在10万元以下市场表现都还不错,但是在10万元以上市场,就表现平平,特别是像中华、东方之子这样的B级车,立刻遇到了难以突破的品牌“天花板”。

  奇瑞能否突破这样的品牌天花板,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天地,新款东方之子担负了重任。

  不少记者看到新款东方之子后,表示失望,因为和老款相比,似乎没有什么改进。但是我的态度却相反,因为我看到这款车比一年多以前的整体工艺有了巨大的进步;很多原来细节上的瑕疵都得到了改进,比如门锁、转向柱与仪表台连接处的缝隙等等;方向盘的工艺与老款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新款东方之子为了彻底提升驾乘性能,请英国莲花公司(著名的跑车厂家)协助,对车子进行了60多项升级,其中大部分是看不见的“工程优化”。比如悬挂系统的弹簧和橡胶套的刚度进行了重新调校,发动机舱密封性的改善等等。通过这些看不见的工程优化,新东方之子的操控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行驶时车内噪声最大降低了两个分贝。对东方之子这款车而言,较之于外形或者内饰上的改变,这些工程优化才是最重要的。

  缺点当然仍有不少,比如自动变速器的换挡冲击依然比较明显,显示整车匹配仍有提高空间,但是这款车最低价格已经只有11.98万元!我想如果你不是非常“多金”,又希望开一辆大一点的轿车,面对这样的价格多少也会有一点动容吧?

 

  文/图 汪云青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