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引入FutureB6 上海大众秘造帕萨特GP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10  新京报
 

  备受业内关注的南北大众帕萨特B6争夺战3月波澜再起。

  根据一位与一汽大众高层关系密切的经销商透露,一汽大众准备引入一款名为“FutureB6”的全新车型,这款车型很可能与帕萨特B6同样开发自PQ46平台,在技术上与帕萨特B6有着非常紧密的关联。

  上海大众即将推出帕萨特 GP

  去年11月,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曾向本报记者透露,上海大众将在2005年末推出一款全新B级车;而大众集团副总裁魏智博“上海今年生产的是B5的升级产品”的说法也证实了上海大众正在秘造B5升级版。

  据一位京城的上海大众经销商透露,今秋上市的帕萨特B5升级版内部代号帕萨特GP,是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联合在B5基础上打造的改款车型,外观和最近上市的帕萨特05款有明显区别,与大众在欧洲和北美投放的帕萨特5.5(介于B5和B6之间的过渡车型)也完全不同。上海大众公关部媒介经理陆军并未否认帕萨特GP的计划,但他强调,目前关于帕萨特GP的消息还不能发布。而对于大众集团副总裁魏智博“帕萨特B6不会在中国生产”的表态,陆军的回答不置可否:“到底放在哪里生产,终有一天会水落石出”。

  一汽大众引入Future B6

  魏智博并没有透露一汽大众即将引入的B级车的相关细节。一汽大众品牌销售部部长王枫表示,一汽大众的确正在进行一款大众品牌B级车的引入工作,对于部分媒体关于这款车是新宝来A5的猜测,王枫意味深长地说:“新宝来A5肯定在一汽大众生产,但这是一款A级车,一汽大众准备引进的B级车档次高于国产普通B级车。”

  关于一汽大众为何不直接引入帕萨特B6的问题,上述经销商分析,由于上海大众帕萨特品牌已建立,一汽大众若引入帕萨特B6,不但会对消费者的品牌识别造成模糊,更会在市场上和B5自相残杀互相掣肘。因此即使B6最终落户一汽大众,大众出于上海方面利益的考虑,也会规避帕萨特B6的名称采用一个全新名称;而将一款与帕萨特B6关系紧密的FutureB6拿到中国市场,也是平衡南北利益的一步妙棋。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