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日内瓦高举柴油大旗 迈巴赫57特别版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56  新京报

  奔驰柴油车的大量涌现对柴油车的普及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资料图片

 全新B级车、迈巴赫57特别版首发,改进型CLK级和SLK级车亮相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除携旗下全系列产品亮相外,同时发布了包括全新B级轿车和经过进一步改进的CLK级和SLK级轿车及迈巴赫57特别版,其中迈巴赫57特别版和新B级是第一次展现在全球公众面前。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多款奔驰新车都以柴油版发动机亮相,这正符合欧洲柴油车大行其道的事实。

  B级车—从概念到现实

  此次全新B级车的投产,代表着奔驰的运动型旅行车(SportsTourer)理念从概念变为现实。新款B级车的车身长4270毫米,长达2778毫米的轴距设计,使后排座椅膝部空间达到了S级轿车的水平。由于其采用了高度可调的货舱地板,非对称、可折叠后座椅,以及可拆卸前乘客座椅(选装),新款B级车可以实现从旅行车到厢式车的转换。新款B级车配备CDI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可选装6款4缸发动机,输出功率从70千瓦到142千瓦。

  新款B级车的被动安全性依赖于发动机和变速器设计方面的创新,一部分位于乘客舱之前,另一部分位于乘客舱之下,这使得新款B级车在发生正面碰撞时,驱动装置不是朝向乘客舱内部后移,而是沿着同样倾斜的踏板区域方向下滑。

  迈巴赫57特别版—奢华大餐

  此次在日内瓦车展上,迈巴赫57特别版登台亮相,装备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功率同以往的迈巴赫57相比提高了45千瓦,数据显示它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秒。为了和动力相匹配,迈巴赫57特别版的悬架采用了刚性略大的响应性设计。同时新款迈巴赫57特别版采用了手工制作的新式皮革装饰。

  VisionR—旅行的概念

  在旅行车方面,除新的B级车外,此次车展奔驰同时展出了大型运动旅行概念车“VisionR”。这款概念车采用了“4+2座椅”设计。内饰“VisionR”运用了皮革面料,以及木质和铝质装饰的组合。此外,“VisionR”还配备了四轮驱动、空气悬架、V6大功率柴油机和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

  CLK级—动感野兽

  此次展示的CLK级跑车和敞篷跑车均采用了V6发动机,此车将于2005年初夏,在经销店上市。

  新款CLK320CDI的直喷柴油机,输出功率为(165千瓦)、扭矩在采用7G-TRONIC时为510牛顿米,燃油综合消耗量7.2升/100公里。为迎合欧洲柴油车当道的现实,CLK级跑车还提供4缸柴油机,输出功率可达110千瓦。

  外形上,CLK级进行了诸多改进,目的是体现更加明显的动感。而在同一产品下又通过优雅版(ELEGANCE)和时尚版(AVANT GARDE)来进一步细分。

  安全性能上,奔驰在CLK级跑车上运用了新研制的NECK-PRO碰撞反应式头枕。ESP和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连接的轮胎胎压报警系统也是标准配备。

  SLK级—应用新款6缸发动机

  从2005年春季起,新开发的6缸大功率发动机将应用于SLK级。与其前辈相比,新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32%和27.5%.与此同时,SLK级中将增添新款SLK280,这意味着这款跑车将来可以选装两款6缸发动机。其中输出功率为170千瓦的V6发动机,可以使SLK 280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6.3秒,最高车速可达250公里/小时,燃油消耗量为9.7升/100公里。装备V6发动机的新款SLK跑车的标准配备,包括空调、内部照明设备、6速手动变速器、座椅中的头部/胸部侧面安全气囊,以及真皮包面转向盘等。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