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年开市火爆 看夏利、伊兰特谁能问鼎季度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55  新浪汽车

  时下,夏利与伊兰特的市场王者争夺战,成为渐渐回暖的车市的最大看点。1月份,夏利与伊兰特分别以20068辆和16000辆的销量成绩夺得单一品牌的销售冠亚军。进入2月,两大强势品牌的终端销售热度不减,竞相向季度冠军冲刺,成为车坛上耀眼的“两朵金花”。

  从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春节假期之后,相比于车市不温不火的总体状况,北京现代和天津一汽的专卖店仍然保持着很高的访问量和成交率,当红的仍然是夏利和伊兰特两个品牌的车型,经销商们也在这个鸡年的春天扎扎实实地尝到了甜头。在天津一汽的专卖店,熙熙攘攘的热闹场面与竞品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特别让经销商们感到牛气的是平均高达五成的成交率,而北京四海联通的成交率更是高达八成,强势的市场表现让经销商们有了“没有竞争对手”的感觉。伊兰特的销售门店也不遑多让,无论是访问量还是成交率都明显高出对手一截。

  让记者深发感想的是,这两个品牌,一个是“市场常青树”,一个是迅速扩张的“现代速度”。实际上,夏利与伊兰特到底谁能坐上车市复兴的头把交椅也许并不重要了,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依靠不同发展模式壮大的品牌之间的“激烈碰撞”,将给消费者带来了怎样的启示?

  事实上,夏利与伊兰特的争霸格局并非突如其来。在一片暗淡的04年车市,天津一汽和北京现代就是少有的能够完成既定产销任务的厂商,其中夏利和伊兰特的良好表现,则发挥出功不可没的作用。天津一汽的夏利,更是以11.5万辆的全年产销量,雄踞经济型轿车销售前列;而伊兰特也在与竞争对手的争夺中节节获胜,成为市场中的佼佼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夏利与伊兰特虽然发展道路不同,但实际上二者的竞争力有异曲同工之妙。夏利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技术成熟,价格也已经探底;同时市场保有量巨大,与捷达一样有着“皮实、油耗低、维修方便”的良好口碑,“三省”理念深入人心,堪称国民车的典范。而伊兰特则一扫韩系车形象不佳的阴霾,给消费者以时尚、实用、价格实在的良好印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夏利与伊兰特谁将最终赢得季度销量的冠军,或许并不能左右市场风向,但可以肯定的是,竞争本身就标志着汽车消费市场理性的大回归,无论谁输谁赢,消费者都是赢家。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