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率先采用水溶性漆环保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54  新浪汽车

  2005年3月11日讯近日,在环保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准的水溶性油漆涂装车间在上海通用汽车金桥二期南厂正式启动运行。此举令上海通用汽车成为国内率先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水溶性油漆工艺的汽车厂商,不仅使企业在“清洁生产”和“安全生产”上再上台阶,更昭示了上海通用汽车时刻不忘“企业公民”的责任,以营造绿色、和谐未来为己任,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环境保护,追求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光。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汽车作为一家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始终将安全、环保贯彻在厂区建设和生产流程上,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水平、国内领先的‘绿色工厂’,并已获得ISO14001环境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此次以水溶性油漆工艺替代传统的溶剂性油漆生产工艺,是上海通用汽车以不断超越、不断进取的企业精神致力于‘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又一证明。”

  水溶性油漆以纯水为载体,相对于传统的溶剂性油漆而言,在降低生产工艺污染、促进环保安全两大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然环境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当今欧美新建的汽车厂大都采用水性漆涂装工艺,在中国虽然水性漆相对成本偏高,但随着社会对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一些主流汽车生产厂商已开始将这一工艺定为未来汽车涂装发展的方向。上海通用汽车在一期项目环保达标的情况下,注重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主动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在新建的油漆车间采用水溶性油漆涂装工艺,通过从源头有效控制有机溶剂的排放,从而避免对周围自然环境的污染。上海通用汽车还承诺,所使用的水溶性油漆将完全从国内采购,这不仅将带动国内相关供应链的发展,也将促使更多的配套生产企业加入到环保大军中来。

  秉承“持续改进”这一企业核心价值观和环境方针,上海通用汽车在金桥生产基地南北厂区已投入2.54多亿元人民币进行环保设施建设和保护工作,其中仅“中水回用”的污水处理方案就为企业每年减少十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不仅有效节约了水资源,还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2002年,上海通用汽车成功应用了第六代无铅电泳漆,实现了电泳液铅的零排放,彻底消除了对环境污染影响严重的一类重金属污染物。而采用清洁燃料天然气代替燃煤这一举措,也使产量节节上升的同时综合能耗年年下降,节约了不可再生煤炭资源,降低了废气排放。通过全方位的努力,上海通用汽车降噪治理和固废管理安全处置率达100%,污染物排放达标率达100%,危废再生循环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的设施运行一次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环保验收,“三废”排放始终达标。

  上海通用汽车在打造一流汽车产品的同时,坚持将环保意识融入企业文化当中,以科学的发展观和积极进取的办事风格,通过完善管理模式、强化环境管理功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环保业绩,从而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环境的完美结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