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阁“第一降”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37  新京报

  广州本田雅阁首次降价和雅阁当初“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一样具有标杆意义。从初期影响来看,它首先引起直接竞争对手君威“让利促销”,而雅阁和君威的先后出击可能很快把蒙迪欧帕萨特马自达6等拉下水。

  而从稍长时间来看,广州本田引领的此次中高档车型“集体跳水秀”,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对占乘用车市场76%的中低级车市形成冲击。

  在厂家公开降价之前,其市场零售价在去年已有了几次起伏,而今年春节前早已明降2万元,因此广本此次行动没有给市场太多意外惊喜,但其产生的市场联动效应却让其竞争对手暗感压力。

  去年尽管饱受原材料上涨压力和车市低迷困扰,但雅阁价格一直坚挺。在帕萨特等车型的市场份额相对萎缩的情况下,雅阁自去年5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稳坐中高档轿车月销量冠军宝座,去年全年累计销售10.5万辆。

  但市场今非夕比。今年雅阁有两大降价背景值得注意。一是今年以来雅阁的销量持续下走,1月份销售5800辆,2月份销售5600辆,这与去年鼎盛时期的12月1万多辆的销售成绩相去甚远。

  二是广本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透露今年雅阁全年销售目标下降5000辆。在公商务用车购买力几乎已经释放的情况下,中高档车市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广本调整生产目标也在情理当中。

  相比05款雅阁的降价,君威最高2.92万元的降幅似乎更加货真价实。这确实显示了“吸引私人买家”

  的诚意。君威自去年5月首先发起降价攻势后,经销商处君威的价格松动过几次,年前在北京最多可优惠近2万元。本来按照很多同行的做法,春节后君威的价格会有所回升,但上海通用此次主动反攻应是意在长远的举动。

  中高档车市多米诺骨牌的推倒必然砸向处于其价格区间下游的中低级车市场。而这将使得本来就不甚明朗的市场走向更加复杂。

  □吕惠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