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的中国步调 看可能年内国产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45  成都商报

  进入日内瓦车展的展场,犹如进入了一个有琳琅满目商品的大型汽车超市,车型之多令人眼花缭乱。虽然似乎只有哈飞赛豹概念车与中国直接相关,但是第6代帕萨特标致206铃木SWIFT、标致407等车型离我们也很近。在世界经济一体化越来越明显的今天,谁能说车展上的车型与我们无关。

  哈飞赛豹

  哈飞赛豹是日内瓦车展中唯一的国字号品牌,但参展的车型并非是今年即将投放市场的哈飞赛豹3系车,而是5系车,该车可能将在今年4月亮相上海国际车展,3系和5系都是哈飞和宾尼法尼亚公司共同合作研制出来的新车

  标致206

  标致206是一款运动性能优异的小型轿车,在2004年初达到了400万辆的总产量。国产的标致206预计将在今年底上市。

  雪铁龙C1

  雪铁龙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小巧玲珑的C1。这款小车由丰田和PSA集团的标致和雪铁龙共同搭建的生产平台生产,有1.1升汽油机和1.4升柴油机两种配置。

  雪佛兰Matiz M200

  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的雪佛兰Matiz M200,是大宇原款Matiz的升级版。匹配0.8升和1.0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在控制噪音和发动机隔音技术方面有所提高。

  索纳塔NF

  索纳塔NF车身尺寸比现有索纳塔有所增加,外形更加棱角分明。动力系统装备了现代汽车最新研发的2.0L和2.4L四缸发动机,部分车型可能装用改进后的“Delta”系列V62.7L发动机。

  新款雨燕

  新款雨燕分3门4座和5门4座两种款式。外形与宝马MINI相似。该车采用排量1.3L和1.5L的汽油机及1.3L的柴油机共计3种引擎。据称,由长安铃木生产的国产雨燕可能在近期下线。

  车展相关链接

  今年是日内瓦车展的百年诞辰,从1905年诞生以来,这个车展就忠实地记录着汽车的百年历史。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是五大车展中最受媒体关注的车展,因为它每年都向世人展示全球汽车世界的最新革新成果,以首次推出的概念车和新车型最多而闻名,是“国际汽车潮流的风向标”,并被业内人士看作是最佳的行业聚会场所。

  今年日内瓦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进步的100年”,实际上,在这个车展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汽车业的历史,还看到了它的未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