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传统--试驾奔驰CLS 3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突破传统,奔驰CLS轿跑车超越时代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推出的四门轿跑车,CLS350被誉为梅赛德斯豪华跑车领域创造的又一经典范例。3月11日,记者有幸在广州试驾了CLS350,CLS350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我们。

  CLS于去年10月首次在海外推出,获得业界普遍好评。到今年2月为止,已售出近1.2万辆。据悉,此次活动也代表着CLS在中国的正式上市,CLS目前在国内的市场售价为100万元。

  外观设计超越时代

  一见到CLS350,记者就被其独特的外观震住了。即使静静地停在那里,车身依然散发出一种让人无法忘怀的华丽典雅、动感十足、时尚不羁的气质。

  CLS的“腰身”极其优美,侧面凌厉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开始直达尾灯,弧线的前半段充分地将车身的动感表达出来。略微下沉的后半段,又将张扬的气势拉了回来,重新找回奔驰应该具有的那份沉稳。前灯组造型比较新颖,整体感觉好像是S级、E级和C级轿车前灯组的综合。车头两侧V字形展开的线条平滑地过渡到车顶,线与面的交接和展开极富张力。CLS将通常习惯于立在车头的车标,移到了简洁的横向散热格栅中间,减轻了整车过于庄重的气氛。

  内饰配置尽显豪华

  CLS的内饰主要有两种颜色:棕色和浅米色。一整块亚光胡桃木贯穿于整个中控台,各功能控制键对称布置其间。4辐转向盘采用浅色真皮包裹,并以胡桃木装饰,带有车载电话接拨功能键。前排坐椅采用电动多向调节,并附3组记忆功能,前排坐椅都具有电动腰靠装置。后排坐椅使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这是任何一款轿跑车所无法比拟的。不过,由于车身弧线的影响,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略嫌局促,身高1.8米以上的乘员就要略受委屈了。最人性化的设计莫过于在仪表盘左侧设立的一个立体时钟,和仪表盘各自分开,却又浑然一体。

  非凡动力跑车本色

  坐进CLS350的驾驶舱,心境显得格外开阔。CLS的发动机启动按钮设计在变速杆的顶端,不需要钥匙,只要变速杆处在P或N挡位置,按一下圆形按键,就会启动发动机,非常顺手。挂入D挡,CLS350非常轻柔地起步,给油、加速非常顺畅。一直以半脚油的状态加速,仔细体会7G-TRONIC变速器带来的顺滑感觉,在增挡的刹那,惟一的变化来自于发动机转速的回落,而增挡带来的车身顿挫几乎感觉不到。

  新开发的V6发动机输出功率200千瓦,使CLS350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7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该发动机配以同为新开发的7挡自动变速器7G-TRONIC,使得CLS350在拥有强劲推动力的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值得称道,其百公里油耗量仅10.1升。

  记者鞠艺广州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