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狮子--试驾标致4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21:57  新浪汽车
优雅的狮子--试驾标致407(图)

标致汽车总部门前等待试驾的标致407

标致407内饰

  新浪汽车讯 笔者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上第一眼看到标致407,就被其自然高贵的气质吸引住了。407车的整体外观就像一头准备向前跃出的雄狮:四轮强壮有力,铝制的发动机罩和宽大的风挡玻璃组成了狮子的头颈,全身“肌肉”强健,一直延伸到短促有力的车尾。

  407的前部设计高雅流畅,标致的设计师运用简洁流畅而刚劲有力的线条,制造出一尊动感十足的雕塑。线条流畅是车身外形的主要特点,前车窗大幅向后倾斜,A柱底部向前伸出,直至前轮轴线,与发动机罩流线契合一体。并与车顶弧线和谐搭配,顶弧在车身后部融入后侧板,全然一体,一气呵成。车的尾翼和扰流板设计平添了几分运动车的感觉,嵌入式的后风挡绝对有跑车的风采。

标致407前脸

  参观车展后,笔者参加了标致公司组织的试车,亲身驾驭了一下这只雄狮。

  坐进车内,隔音效果极其明显,立刻感到与巴黎繁华的大街隔绝了。车内光线充足,视野毫无阻拦,这得益于其1.5平方米的风挡玻璃和四周宽大的车窗玻璃。存储空间分布在各个角落,安排的独具匠心。带空调的手套箱,可以放进一个1.5升的瓶子,还有宽大的门边储物箱,杯架,以及其他封闭或开放的存储用小空间。

  笔者试驾的407配备了3升V6发动机,功率155千瓦,提供290牛/米的扭矩。车子发动时和行驶中,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六挡自动变速箱在换挡时也运转平稳,换挡震动轻微。

  试车的途中,经过了几个很长的隧道,经过隧道时,407的自动感应式大灯反应非常敏捷,很快打开了大灯,离开隧道一段时间后,才将大灯给熄了。后半断路程遇到了大雪,鹅毛般的大雪扬扬洒洒地飘落下来,落在车上,化成了水滴。车子的自动雨滴传感功能立即启动,407配备的单锋蝶形雨刷迅速工作,勤勤肯肯的刷去水滴。这种自动装置让我体会到了安全、省心。

标致407配备的GPS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标致407还配备了GPS卫星定位导航系统,这对身在异国他乡的笔者来说,犹如吃了定心丸,开起车来信心倍增,不再担心迷失在法国美丽的乡村。

轻按车尾407的数字0即可打开后备厢

  如何打开407的后备厢,还有点学问。车尾有个407的标志,数字0是实心的,轻轻一按,后备箱就打开了。不经过指点,还真不知道呢。令人不由得感叹法国人的心思细腻。

  153公里的路程很快结束了,恋恋不舍地将车停到标致总部大楼前,盼望着这只与众不同的雄狮早日奔跑在中国的道路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