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当活地图 的哥考地理 三年内熟悉北京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08: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金凤)从4月1日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要考交通地理和英语;出租车企业将实行准入退出制度。

   昨天,我市出租车行业迎奥运素质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对出租车司机完成《奥运交通地理指南》、《奥运交通服务规范》和《奥运交通服务英语》三项系统培训。同时,运管部门还将建立驾驶员的年度考评制度、违章记分培训制度、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建立准入退出机制,把对驾驶员的考评和对企业的考评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大对企业和驾驶员监管的力度。

  恢复司机上岗前考试

  从现在开始,恢复驾驶员上岗前考试,以新编《北京交通地理指南》为主要内容,增加题量、题型和考试难度,提高入门门槛。其中,2004年1月1日以后取得准驾证的在岗驾驶员进行交通地理考试;取得驾驶员服务资格证1年以上但未上岗的驾驶员,上岗前必须经过交通地理和新交规考试;取得服务资格证3年以上未上岗的驾驶员,上岗前必须重新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补考两次不合格下岗

  市运输局将于2006年之前根据奥运场馆和周边道路建设,完成《奥运交通地理指南》、《奥运交通服务规范》和《奥运交通服务英语》教材的编写工作,并规定,出租车企业对驾驶员的培训全年不少于96个小时。

  2007年7月至12月,市运输局将对全市出租车企业在岗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考试,考试不合格的驾驶员参加补考,二次补考不合格,企业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出租车企业特许经营制

  出租车企业将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并根据特许经营管理的要求进行严格考核,对不合格的收回企业部分运营车辆指标,直至取消企业特许经营权;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服务质量事故和在服务与安全考核中不合格的驾驶员,收回其服务资格证件。

  另外,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每年集中组织不少于两次以车容车貌、仪容仪表等内容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对违法违规的驾驶员进行相应的处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