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大众发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日是日内瓦车展正式开馆的日子,过了安检来到展会大厅,就可以看到日、美、意、法、德各国车厂的参展新车星罗棋布的闪烁在大厅里,少了林立的隔断,各个厂家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也给人一个深刻的印象:汽车是个国际化产业,它和我们每一个人嘻息息相关。

  每个展台上的资料都有英、法、德几国语言的版本——不偏不倚,用空间和资源用来展示汽车产品本身,大概是日内瓦车展最有特点的地方。

  帕萨特B6,途锐,新款高尔夫……一口气推出数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新车的大众展台成了镁光灯频闪的地方。

  去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再次突破500万辆,达507.9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销售额达到889.63亿欧元,同比增长了4.9%。

  2004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曾就全年扣除特殊因素之前的营业利润做出19亿欧元的预测。截至2004财务年度底,大众汽车实际实现超过20亿欧元,全面突破了年中的预期。扣除特殊因素之后,大众汽车全球营业利润达16.2亿欧元,比2003年同期(16, 05亿欧元)增长了1%。

  同时,集团在汽车业务领域实现19亿欧元的正净现金流。尽管由于收购租车业务公司占用现金约10亿欧元,集团净变现能力仍比2003年增加4.35 亿欧元。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最早、最大的国际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去年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不俗的业绩,仅上海大众的去年销售量就达35.5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4.2%。一汽大众在去年1-9月份则名列全国销量首位。

  在展会现场,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博士说,

  “中国作为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受到大众集团的格外关注。

  在未来的时间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打破原有的产品分界,可以生产大众的全系列车型。” 他还说:“我们不排除引进大众其它品牌的可能。”

  据悉,现在两个大众已经开始进行资源合作和共享。而以后,魏智博称也很愿意看到在技术层面上的合作,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等有意义的整合。

  魏智博博士指出,一南一北,大众两家企业在中国的资源要进行整合。在大连成立的发动机厂可以同时向两个企业提供发动机。而两家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也为这种整和提供了机会。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区总裁雷斯能博士说:目前大众汽车的目标就是促进中国汽车工业永远向前发展。

  为了更好地发展在中国的事业,春节前,大众集团已把中国的总部从上海转移到了北京。也就是说,大众集团所有与中国有关的重大决策都将在北京做最先的筹划和最后的实施。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