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大众汽车公布年报看全球与国内市场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2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周刊

  德国大众欧洲行-7. 沃尔夫斯堡

  从大众汽车公布年报看全球与国内市场变化

  (沃尔夫斯堡,3月8日)中国媒体在德国大众总部参加大众年报会,恐怕是大众历史上的第一次。沃尔夫斯堡的上午9点,大众汽车公司的年度记者会正式开始。

  报告称:在2004年艰难的外部经济条件下,大众汽车超出去年7月所做的预估,扣除特殊因素之前的营业利润超出了预期的19亿欧元,达到了20亿欧元,同时集团在汽车业务领域的净现金流呈现正增长,达到19亿欧元,汽车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低于7%,“全力以赴”计划取得16亿欧元的收益。

  “所有这些都使集团在提高其竞争能力方面大大向前迈进了一步。”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对此表示说。

  在2004年,大众集团将11个新车型引入各个细分市场,以此提高了大众汽车销售量,2004年达到507.9万,从而使销售额提高到890亿欧元。2005年将要上市的20多个新产品以及系列车型,

  在面临去年汇率不断变化,中国政府实行经济宏观调控政策及其原材料,石油价格特别是钢材价格的上涨的压力下,大众汽车集团仍然保住了其在西欧市场和德国,以及在中国的市场领先地位。

  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魏智博博士说,中国市场是一个艰巨的市场,而大众要以品质取胜。大众会重新调整其在中国的策略来保住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在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得利润,重新调整包括所有的经营领域,特别是确定准确的市场定位,提高销售的竞争能力,提供更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系列。目前在全球市场要采取降低采购成本、全球减员的方式来吸收化解压力,而不参与的市场价格战。在国内市场要改变过去销售方法,启动二手车市场。

  “有新产品,有全力以赴计划,还有大大提高的集团竞争能力,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的” 魏智博博士很有信心。

  在提高企业效益,降低企业成本的同时,大众还积极的拓展了新的业务领域:收购荷兰LeasePlan 汽车租赁公司 50%的股份,用以进驻这一增长迅速的市场,从而使大众汽车成为全球提供全面汽车服务的唯一厂商,并且保证在汽车增值链上各个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全面服务于汽车的金融服务以及车队管理服务都是大众汽车的核心业务。

  为保证集团“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全速向前发展”,集团和品牌之间的功能有必要予以明确区分。贝瀚德博士将接任大众汽车品牌董事长,来对大众汽车整体结构,特别是大众汽车品牌统一优化。

  通过年报,可以看出大众集团以一个全新企业的姿态去搏击全新的市场。

  在听完大众集团的年度报告以后,我们来到了大众集团的车辆测试中心,观看第五代高尔夫的碰撞试验,这个碰撞试验场也是首次对中国媒体开放。

  大众汽车集团在研发和生产的各个阶段都要对汽车安全性能进行全面的监管和检测,技术中心和碰撞试验场就担负起了这一重任。

  在碰撞试验场,我们观看了高尔夫的实车碰撞,真实的数据让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经验之谈得到了纠正,比如:“翻车事故中的重大伤亡并不必然由翻车本身导致,而往往与翻车之前或之后的碰撞有关。在翻车事故中,轻伤的可能性较高,而重伤的可能性较低。”等等等等。

  科学来不得半点马虎,大众的事故研究部门目前分析的事故数据达到了11000个。

  这些成就了大众的品质,也成就大众明日的辉煌。(待续)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