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披露上海车展“科技含金量最高的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07  新浪汽车

  近日,在通用汽车 “尖端科技 启动未来”新能源动力技术发展研讨会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其最新研发成果——Sequel氢燃料电池车今年4月即将驶入2005上海国际车展。据悉,这辆年初北美车展首次全球亮相即震动业界的 “未来汽车”,堪称本届上海车展 “科技含金量最高的展车”。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陈实表示,作为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者,通用汽车不仅致力于在今天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且优秀的产品,更始终着眼于未来汽车的研发。同时,我们在中国也始终承诺将把全球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与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消费者一同分享。此次Sequel燃料电池车继全球亮相短短几月之后即登陆上海车展,就是明证。它在中国的亮相,向中国消费者展示了通用汽车在推动中国解决能源短缺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无庸置疑的雄厚技术实力。

  2002年北美车展,通用汽车首次将燃料电池与线传操控电子控制技术完美结合,石破天惊地推出具有革命性意义的“自主魔力”(Autonomy)燃料电池概念车;同年,巴黎车展上通用汽车又以全球首辆可驾驶的线传操控燃料电池车Hy-wire,再次领衔业界。而Sequel燃料电池车即是在这两款车基础上研发而成的,其名称在英语中就是“承上启下、延续未来”之意。

  通用汽车设计与技术整合部总监兼Sequel项目总监,克里斯·博罗尼-伯德博士介绍说:“Sequel燃料电池车不仅延续了前两款产品的精髓,集轮毂电机、线传操控和燃料电池等最新技术于一身,更在可驾驶性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其动力表现与驾驶特性都与目前汽油燃料的汽车产品堪媲美。毫不夸张地说,我们‘重新发明了汽车’!”

  事实上,Sequel堪称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域发展方面的里程碑,它验证了氢燃料电池技术对解决全球能源问题的意义,并将之从“概念”变成具有可操作性的“目标”。它将促使当今的发动机技术向混合动力技术方向过渡,并最终归结到燃料电池技术,从而加快全球解决能源效率和排放问题的脚步。

  作为通用汽车最新一代的燃料电池车,Sequel通过采用线传操控技术,不仅提高了车辆安全性、简化了维护程序、拓展了设计自由度,而且也更环保。Sequel几乎所有的驱动和控制组件都安装在28厘米的厚底盘结构上,几乎每个方面的性能表现都比现有的传统汽车更胜一筹——更迅速,更平稳,更便于操控,便于生产,更美观也更安全,最重要的是,它只排放水蒸气,完全没有污染。

  作为目前全球行驶效率最高的新能源汽车,Sequel突出的成就之一还在于,它通过对现有燃料电池技术进行改进,使其燃料电池装置及动力单元结构比上一代更简单,制造成本更低,但最大功率却提高了约25%,其动力表现与驾驶特性都堪与目前汽油燃料的汽车产品相提并论。Sequel一次加氢可连续行驶 300 英里,0-60英里/小时加速只需 10 秒,该数字已与普通的内燃发动机汽车非常接近,是全球第一辆能连续长距离行驶且性能如此出色的燃料电池车。

  同时, Sequel也是目前全球燃料电池车中扭矩最大的车型。由于采用四轮驱动牵引系统,驱动电机能及时地对四个车轮的扭矩进行精密的动态控制,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和牵引力,从而赋予驾驶者更大的控制权,不仅保证驾驶者安全,同时也能提供更多驾控乐趣,赋予驾驶者无与伦比的操控性。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这道极具科技含量的“汽车佳肴“端上今年上海车展的餐桌,无疑更清晰地表明了其对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汽车工业的信心和承诺。通用汽车不仅在远期的新能源领域卓有建树,同时也始终致力于在中短期内,考虑消费者对提高汽车行驶效率、节能环保的需求,整合卓越技术实力,继续领先业界为消费者提供确到实处的技术。目前,通用汽车与在华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在清洁可替代能源发展领域的合作,也已经进入实质阶段。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一家合资汽车金融服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3,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产品。2004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共销售汽车492,014辆,同比增长27.2%,再创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历史新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