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今年中级轿车还有第二、第三轮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02  新浪汽车

  降价已是家常便饭,汽车行业早已过了“谈价色变”的阶段。但是我们依然热衷这个话题,是因为价格这个催化剂在汽车行业依然有着魔法师般的魅力。

  近期雅阁君威蒙迪欧三款车的价格调整已逼宫中级车。不用再如数家珍般的罗列所有的中级车型,对其价格进行全方面的对比分析。因为雅阁、君威、蒙迪欧是三个重量级的中级车代表,其价格调整肯定会对整个中级车市场产生影响,南北大众会在短期内跟进,整个中级轿车市场会在一两个月的时间全部调整到新的价格体系,

  高、中、低车型组成了整个汽车市场的产品链,中级轿车在市场中起着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随着中级轿车价格战的深入,会影响到整个汽车市场。但是笔者私下里认为,中级车此次价格调整留有较大余地,短期内不会对整个轿车市场产生影响,今年不排除第二、第三次降价的可能!

  新车上市与价格调整会成为孪生兄弟,70款新车上市也必将导致持续不断的降价。即使排除部分噱头与水分,70款新车上市函盖了高、中、低所有的价格区间,因此对05车市的影响也就可想而知,这也为中级轿车市场的第二、第三次价格战埋下了伏笔。

  业内相关人士预计今年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率可能维持在20%左右,各企业都想多分得这个20%的市场份额,因此竞争非常激烈,价格调整不可避免。05年汽车价格调整的技术含量要在这个20%的增长率中体现。

  汽车这个海绵体依然有大量的水分,精明的企业不会一下挤干水分,即使海绵体的水分真得被挤干了,消费者依然不会相信。因为价格是个调整、平衡、再调整的动态过程,也是企业与消费者双方的价格博弈过程,结果是双方都会得到双赢。(莫言清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