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车饰清洁品的测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36  汽车杂志

  谁都希望自己的车永远都是干干净净,无论是车身外观、细节到车内饰的仪表盘表面,但想要干净就一定不可以偷赖,擦擦洗洗是少不了。说起来三天一小洗,七天一大洗的清理工作,对爱清洁的车主是少不了的。这样的工作虽然是琐事但工作量也不算少,选择一种合手的车饰清洁毛巾会省去不少力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市场上的清洁毛巾种类很多,但质量鱼龙混杂、参差不齐,这次我们选择了3种市场上比较认可的产品来为大家加以比较,他们分别是3M多用途毛巾、AION仪表盘抹布,还有好车手防脱毛巾。让我们通过实际测试来看看究竟哪种产品更适合您的爱车日常使用。

  测试一 清洁仪表盘

  AION仪表盘抹布

  既然叫做仪表盘抹布,那么清洁仪表盘对它来说自然是不在话下,用AION仪表盘抹布轻轻擦拭仪表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阻力,可以十分轻松的擦去仪表盘上的灰尘,同时AION的特别设计使得这块毛巾不会划伤仪表,使用起来没有后顾之忧。

  3M多用途毛巾

  3M多用途毛巾在清洗仪表盘的时候感觉没有AION抹布那般细腻,但清洁力还是不错的可以轻易擦去浮沉,但是否也如AION抹布那样不划伤仪表盘表面,就要经常使用才能察觉的到了。

  好车手洗车毛巾

  好车手洗车毛巾在打开包装的时候和前两种产品不同,它其中在开包的时候就含有一部分水分,后来证明完全干了之后的好车手毛巾硬得和木板一样!完全不能工作。

  测试二 清洁车灯

  AION洗车抹布

  可能是由于其只为清洁仪表而设计的原因,蕴水性不是很好。AION洗车抹布清洁车灯的时候会留下较多的水渍,干了之后还留下少许印记。

  3M多用途洗车毛巾

  相比AION抹布,3M洗车毛巾蕴水性更好一点,擦过的地方不会留下太多的痕迹,也无须太用力就可以清除掉车灯的污垢。

  发车手洗车毛巾

  好车手洗车毛巾使用的特殊材料蕴水性特别好,充分挤压后擦拭车灯基本不会留下水渍,清洗力也很强,可以轻松除去污垢。

  测试三 清洁座椅

  AION仪表盘抹布

  清洁座椅显然不是其所长,无论我们多用力,皮质座椅上的污垢依然很难被彻底清除,只能清除表面而已。

  3M多用途洗车毛巾

  3M洗车毛巾在清洗皮座椅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虽然未加入任何清洁剂,但依然可以清洁到较深层的纹理中,清洁力也很强。

  好车手洗车毛巾

  好车手洗车毛巾在清洁座椅的时候由于其表面太细腻,不能深入到皮座椅的细碎纹理中,也没有足够的清除污垢的能力。

  测试四 清洁车身

  AION仪表盘抹布

  在清洁车身工作中AION抹布的表现还可以,擦试过后,虽然也有少许水渍留在车身上,但已经不是很明显,可以接受。

  3M多用途洗车毛巾

  3M多用途洗车毛巾很适合作为清洁车身的工具,清洗起来十分顺滑,同时清洗力也不错,能够帮助使用者迅速完成工作。

  好车手洗车毛巾

  好车手洗车毛巾在清洁车身的工作中清洁效果还可以的,不会留下水渍。只是相比3M来说要花的力气稍多。(柴颖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