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打响SUV品牌反击战 哈弗单挑合资列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2:42  北京娱乐信报
  一场SUV行业的激战注定要在这个春天打响。这将是一场以自主品牌的自卫反击为主体的战役。随着长城哈弗CUV、奇瑞瑞虎、双环CEO等一批新车的渐次登场,自主SUV品牌无疑将与以一汽丰田、东风本田、郑州日产、北京吉普为代表的合资品牌SUV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激烈厮杀。
  3月6日,这场自主SUV品牌自卫反击战的第一枪在河北保定被长城汽车打响了。这一天,备受业界期待的首款国产CUV——“哈弗”在长城汽车新建成的10万辆生产基地正式下线。

  长城汽车对赢得这场战役的头彩显得势在必得,信心十足。长城的信心首先缘自哈弗CUV对市场定位的精准。这两年,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深入发展,SUV的主流消费群体正在悄悄改变,那就是从追求外观生猛、越野性能为主的玩车族向满足工作、休闲、运动多方面需求的都市白领拓展。看准了这种变化,哈弗CUV将目标消费群体准确定位于大中城市工作繁忙、又希望将生活空间延展到城市之外的有创新观念、成功的年轻人。

  为此,长城汽车独辟蹊径,瞄准了CUV这个市场空白点重磅出击。CUV是英文CityUltilityVehicle的缩写,也被称为Crossover(混型车)。哈弗CUV在设计上融合了轿车、MPV和SUV等不同车型的特点,集休闲、运动、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于一体,比传统的SUV更具动感活力,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全能车型”,被业界称为第一款国产真正意义上的CUV。

  此次下线的哈弗CUV均装载排量2.4升的三菱发动机,分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尽管在下线活动中,厂家并没有公布哈弗CUV的上市销售价格,但其内部高层表示,未来的市场售价不仅将对消费者充满诱惑,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更将具备强劲的“杀伤力”。长城老总王凤英也表示,瞄准中国汽车市场中“实用”、“时尚”的需求,以“高性价比”赢得市场是长城汽车一贯的准则。由于是自主创新产品,比其他国外引进车型更具成本优势和定价自由,因此哈弗CUV的价格一定会是一步到位的。这一方面是因为长城汽车多年稳健经营积累的雄厚实力,另一方面更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另据了解,今年哈弗CUV的产销目标是力争实现3万辆。

  尽管当天没有公布新车的价格,但是长城汽车总经理所说的“出色性价比”还是让人充满了期待。王凤英告诉记者,在哈弗CUV之后,长城汽车还将陆续推出K2、K3等系列后续车型。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