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萨博重新定义车型分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8:16  新浪汽车

  世界车坛烽烟再起。3月1日开始,各大汽车厂商又齐聚瑞士日内瓦,竞速比肩。具有81年历史的日内瓦车展,素以展示各大汽车公司的最新技术而闻名。通用汽车今年在日内瓦车展上阵容庞大、实力不凡,旗下众知名品牌纷纷亮相,凯迪拉克、雪佛兰、Saab萨博、欧宝和悍马等各自秀出不凡新品,5款全球首次面世的最新车型和2款最新登陆欧洲的车型成为车展上闪亮的明星。这次非凡亮相再次证明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业界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

  在此次车展中,欧宝展示了两款全新面世的车型欧宝赛飞利(Zafira)和欧宝雅特(Astra)OPC,凯迪拉克更带来了具有未来感的460概念车,雪佛兰科尔维特Z06和悍马 H3也是在欧洲全新亮相。

  而作为通用汽车旗下全球知名的个性化高档品牌Saab萨博,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中倍受瞩目,这主要归功于Saab 9-3 运动型旅行车闪亮登场。这款打破了传统车型划分界限,并被誉为“运动型高级旅行车”的Saab 9-3 完全体现了Saab萨博的风格——即强劲动力与多功能性的完美结合。它不仅迎合了那些对载荷和灵活性要求很高的旅行车爱好者们的期待,又同时满足了他们对驾驶舒适和安全性的要求。

  Saab 9-3 运动型旅行车传承了萨博北欧风格的设计和传统五门设计的紧凑比例令其外观简洁强健,精巧的布局及空间利用设计令内部驾驶环境宽敞,而行李箱也尺寸惊人。首次采用的2.8升V6涡轮发动机架构无异于为该车植入了一颗“奔腾的心”;独特的Saab ReAxs后轮随转系统则大大提升了汽车本身对驾驶指令的反应速度和控制准确性,充分表现出了Saab 9-3 运动型旅行车优异的操控性能与行驶的稳定性。9-3 运动型旅行车注定成为Saab进入高级中型旅行车市场的开路先锋。在今年4月份的中国上海车展上,广大中国消费者将会一睹其风采。

  此外,作为在萨博传统的涡轮增压技术平台上取得的技术突破,2.8升V6涡轮引擎架构首次成功应用于Saab 9-3 运动型旅行车,不仅使其拥有了更强劲的动力,更使该车在高级中型旅行车市场上的竞争中独具优势。据了解,除应用于Saab萨博Aero车型外,这一技术还将被列为通用汽车的传家之宝,并会于不久的将来出现在其旗下其它明星车型上,从而为巩固通用汽车在国际汽车业中的领跑地位助力。

  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欧洲业务部主席韩得胜先生表示:“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一直致力于满足动力和舒适性要求的新技术的研发,此次以Saab萨博涡轮增压V6引擎技术为代表一系列最新技术的亮相再次巩固了通用汽车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尽管通用汽车旗下各个子品牌有不同市场定位和产品技术特色,但在通用汽车这一大家庭中,我们会集中全球化优势,取各家所长,以提高所有通用汽车产品的性能,满足广大驾驶者的个性化需求。”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一家合资汽车金融服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3,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及雪佛兰等产品。2004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共销售汽车492,014辆,同比增长27.2%,再创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年销量历史新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