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能源情报署:世界石油需求两年内增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7:39  国际金融报

  3月8日,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以下简称“EIA”)发布了3月份《短期能源展望》。在这份报告中,EIA预测,美国的汽油价格今年春天将上涨15美分,而且在整个夏季的驱车度假高峰期间,汽油将保持在超过2美元/加仑的水平。

  此外,EIA认为,左右汽油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原油价格,目前原油价格走跌的可能性很小。油价将继续保持“在45至49美元之间,直至2006年”。

  在这份每月更新的报告中,EIA上调了对世界石油需求量的预测值,将全球2005年第二季度原油日平均需求量上调了30万桶,预测值达到8300万桶/天。而世界全年平均日需求量为8470万桶,比上个月“展望”中的预测值提高了20万桶。

  报告指出,即使欧佩克在3月伊朗伊斯法罕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不削减原油产量,油价仍然会走高,供应仍然紧缺。

  EIA认为,尽管2005年全球的石油需求强劲增长,但是仍然比2004年3.4%(相当于每天增加270万桶)的需求增幅要低,其中原因包括高油价的影响以及中国需求增长放缓。

  总体而言,EIA预计2005至2006年之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率为2.5%,这个速度超出了对非欧佩克产油国供应增长量的预计,也超出了对全球原油炼制能力的预计。

  至于驾车族最为关心的汽油价格,EIA指出,3月7日,美国加油站汽油平均价格每加仑2美元,比上周均价上涨7.1美分,比去年同期高9美分。最近美国汽油价格随着冬季临近尾声时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炼油厂较高的开工率而上涨。尽管汽油库存绝对数比较高,但是两年来满足需求的天数却在逐步下降。每年的4至9月都是美国人驾车出行的高峰时节,预计加油站常规汽油价格平均将达到2.10美元/加仑,比2004年同期上涨20美分/加仑。

  ●本报记者 张翔 编译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