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CV9进军混合动力车已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51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相对一汽、东风和上汽集团来说,尹家绪掌舵的长安汽车渊源要简单很多,但这个逐渐开始走出四川盆地的汽车集团开始以它出色的成绩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从2003年开始,长安汽车销量其实就已经超过东风悄然登上国内车市销量第三的宝座,而它在自主和合资品牌两个领域的齐头并举,以及长安股份、长安铃木和长安股份和谐的三足鼎立,更让我们感觉到长安所谋者大矣。

  混合动力车CV9已经成型

  在正在召开的“两会”中,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正式向外界透露:长安集团倾力打造的混合动力车CV9目前已经正式在工厂下线,至于具体上市时间,尹风趣地表示: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能见到它在北京街头。

  混合动力车即使在世界汽车巨头手中,目前也普遍还处于研发阶段,量产的并不多,在中国市场上也只有丰田表示要把PRIUS拿到中国来生产。长安汽车挥师进军这一领域,无论是从对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把握还是提升自己目前的产品形象来说,都好处多多。更重要的是,长安将CV9虚席以对丰田PRIUS,共同开发这一前景广阔的汽车市场,不仅避免了中国混合动力车市场一起步就落入丰田的窠臼中,也让自己获得了一个市场开拓者的地位,避免了一直处于追赶的尴尬。

  进军汽车金融和国际等多个市场

  除了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之外,长安汽车还同时进军国际汽车和汽车后市场等多个市场,尹家绪表示:长安汽车已经确定在巴基斯坦建设一个新工厂,年生产能力为1万辆,主要生产微型卡车;不过长安铃木和长安福特的车型,暂时不会考虑在海外生产。

  据记者了解,长安此次在巴基斯坦工厂主要采取CKD组装的形式,即长安集团将授权对方制造、组装和进口代理销售长安品牌汽车。而卡拉昆仑公司则通过散件组装(CKD)的方式,在巴基斯坦国内组装长安品牌汽车。

  长安此次海外建厂,也是其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第一步。按照计划,在“十五”期末,长安要力争在海外建立汽车总装线5条以上,建直销点8个以上,年出口汽车达3万辆以上,逐步走向国际市场。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