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高尔夫一箱油穿越欧洲十国 创吉尼斯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04  新浪汽车

  【2005年3月9日 沃尔夫斯堡/北京】德国驾车手Gerhard Plattner驾驶大众汽车高尔夫GTI以一箱油行驶了1160公里,穿越欧洲10个国家,从而创造了一项新领域的世界纪录,光荣地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在长达15个小时的全路程中,每百公里油耗仅为4.4升,大大低于平均标准。

  这一创世界纪录的行程是从德国风景胜地波登湖启程,15个小时之后到达捷克境内的一家大众汽车车行,行经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意大利、斯洛文尼亚、 克罗地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进入捷克。到达目的地后,专业人员启开油箱盖的开封后,准确的测量出此次行程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为4.4升,同时还看到,油箱的油还能继续支撑行驶70公里,如此算下来,这一箱油至少能行驶1230公里。

  环游世界的记者车手Plattner自己也深深地被高尔夫的出色表现所折服,尤其令人称奇的是,在某些高速公路段上,他不能保持最理想的每小时80公里的匀速,必须按照规定开到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而在有些乡间路段,由于恶劣天气又只能保持30公里/小时,他事后回忆说,曾在路上零度以下的严寒里,担心这箱油是否能够令他成功地到达目的地,“事实充分证明了高尔夫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所表现出的卓越的经济性能。”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4年,大众汽车集团向全球消费者共销售汽车500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著名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租赁、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IT服务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