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汽配可望“入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37  重庆晨报

  不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携1.5亿美元订单首次入渝寻找工业转包合作方,全年类似机会将有6次。

  换句话说,重庆企业不仅将获得每年10亿美元以上订单,而且还将获得进入世界产业链的机会。

  重庆汽配可望“入世”

  本报讯(记者叶祚成)昨日,记者从SPX重庆中心获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UNIDO”)将携1.5亿美元订单(主要为汽车零配件产品)首次入渝,有实力的重庆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将可能分享这块“肥肉”。不仅如此,UNIDO还将派出国际专家组提供咨询服务,帮助重庆实力企业申请订单,同时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国际工业体系。

  据介绍,2004年UNIDO在重庆成立的工业转包项目管理机构SPX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此类机构。此次SPX所携订单仅为其全球约2000亿美元中很小的部分,这也是UNIDO首次在中国进行的工业转包尝试,如运作顺利,明年订单数可望增至20亿美元。此批订单是UNIDO专家根据其在渝企业一年来调查的结果有针对性的筛选,绝大多数附有生产图纸、工艺技术标准、包装物流要求和相关商务条款,而且,一些订单认证水平较低,本地企业申请难度不大,非常具有可操作性。重庆本地零配件生产企业在订单申请上将不再遥不可及,加上外国专家组和市经委、外经委组织的国内专家的帮助和支持,预计有20%%以上的企业可望通过,而U鄄NIDO在世界平均工业转包通过率高达66%%。“保守估计,这次2000万美元的订单应该没有问题”,一些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据了解,SPX自197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球工业联盟采购网络”的组建,截至目前,全球区域性SPX达到60余个,SPX重庆中心即是其中之一,主要涉及机电、化工、金属加工制造、非金属加工制造、橡塑、纺织六个领域。SPX落户重庆将有助于促进发达国家的工业产能和先进的生产技术向重庆转移,提高重庆的工业生产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就业机会,同时还可促进本地产品和技术的升级换代,提高本地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型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更为直接的是,将鼓励替代进口,扩大“重庆造”产品的出口额,使重庆企业更快融入国际化产业链。同时获得国际援助性质的服务支持和通行全球的许可证。

  目前重庆200余家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对此表示重点关注,许多企业甚至开始打听申请方式和方法。看来,“重庆造”牵手世界工业链将不再遥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