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饰品小心“三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29  燕赵都市报

  有很多人在买完爱车之后,为了图便宜或者被一些小商贩的花言巧语所蒙骗,随便找个小地方来给爱车进行装饰。但随后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出现在汽车用品市场上的这些不规范行为已经成了消费者们的大敌。在选择汽车装饰店时,一定要注意“三诈”问题。

  价格欺诈

  何先生在两年前,买了一辆国产新车,并且按厂家指定地点以“优惠”价格4000元给爱车贴了车膜,铺了地胶、脚垫,安了中控锁、防盗器,还得到了赠送的掸子和车载香水。何先生当时心里很高兴,觉得很值,结果没过3个月,东西基本上都坏了。更让何先生恼火的是,之后一位懂行的朋友告诉他,这些东西全弄下来最多不过2000元。

  据有关专家介绍,有的国际知名品牌并不在中国销售,但会在一些杂志上做广告宣传,这样就会有不法厂商拿着这个品牌的广告“挂着羊头卖狗肉”销售自己生产的产品。

  有关人士提醒大家,一些小件的汽车用品也不能忽视,就拿头枕来说,市场上一个卖10元,而其成本不过1元左右。就按每年需要头枕100万个计算,利润就是900万,一个小小的头枕就坑走了消费者好几百万。

  专家指出,现在每年国内都有800亿元的汽车用品市场,照此推算,消费者每年被不法商人以欺诈手段卷走的钱无疑是惊人的。

  质量欺诈

  最近,南方一个城市的主管部门对一些汽配城进行调查发现,96%的汽车用品都是作坊式生产,不少产品质量与宣传差别很大,而且伪劣产品所占的比例很大。问题集中在上光蜡、汽车香水和地胶等产品。

  在北京,消费者普遍认为,汽车用品市场存在质量欺诈行为,产品真假难辨。比如说汽车座套,买的时候都说是高级沙发棉,实际上都是化纤的,静电产生得很厉害。北京质检部门接到的电话投诉中有关汽车配件及用品的共194件,占总投诉量的28%。其中问题较多的是轮胎、玻璃、电瓶、空调系统等,而主要问题多是怀疑所购配件是假冒产品,通常才使用几天就出现了质量问题。

  另据中国质量万里行受理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诉案件,劣质车膜成为投诉重点。因此,不要到小摊上去买假冒伪劣产品。

  服务欺诈

  汽车用品服务过程中,不讲诚信的服务欺诈情况时有发生,主要问题是:无证经营、技术低劣、弄虚作假、宰客等不道德经营行为。

  就国内汽车装饰市场的整体来看,从业人员素质普遍偏低,而且有很多服务技术不达标、以次充好、赚一把就走的投机商混杂其间,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据业内人士介绍,不同档次、不同品质的汽车装饰用品,价格相差很大,有些产品甚至存在严重的环保指数不达标等质量问题。由于大部分车主对这些产品都是初次接触,搞不懂其中底细,很难把握质量和价格,所以经常受骗上当。(许方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