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锐新贵--试驾凯迪拉克SR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0:19  钱江晚报

  提起凯迪拉克,恐怕大家都会对最近的那则电视广告记忆犹新。画面上,三款凯迪拉克系列新车与飞机竞速,最后竟然把飞机甩到了身后。虽然电视广告采用了夸张的手法,但如果你能亲身体验一下凯迪拉克,就会发现它不仅速度令人叹服,其人性化的设计和操控的自如感更让人称道。就在凯迪拉克SRX即将在国内正式上市之前,上周末,记者有幸与SRX亲密相约,不论是驰骋在中河高架还是穿行在龙井山路,SRX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外观:硬朗厚实野性威猛
    
    眼前这辆长达4.95米,宽1.845米,轴距近3米的凯迪拉克SRX,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硬朗和庞大。SRX使用的大量棱线和立面在当今豪华轿车日渐饱满圆润的造型中可谓独树一帜,视觉冲击力令人过目难忘。“锋锐”造型已成为凯迪拉克品牌新的家族标志特征,明显区别于其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站在车前,说自己感到震撼可能有点夸张,但用刚毅脱俗来形容绝不过分。

    SRX外形上有明显的凯迪拉克品牌的DNA: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大型前灯,立式尾灯,V形中网,高位前保险杠,发动机盖中间的棱线一直延伸到保险杠。车尾部安装了氖气照明的两排高位刹车灯,左右后视镜宽大得令人兴奋。这种统一风格因子被称为“大胆与锐利”,呈现出一种惟我独尊的野性霸气。
    
  内饰:精致奢华体贴设计
    
    一坐进车里,你能立刻感觉到这款车与那些顶级欧洲汽车的截然不同:美国人的大气通过车内空间表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宽大的车内空间外,SRX还提供了目前同类产品中没有的超大景观天窗,该天窗使车顶的露天面积扩大到40英寸,几乎是车顶的一半。这款同类车中最大的天窗系统配有电动收缩的窗帘,顺着天窗的徐徐开启,前部还会自动竖起一块扰流板,阻止高速行驶时的风灌入车内。

    在美国,“凯迪拉克”是一个豪华奢侈的文化标签。SRX的局部细节设计体现了美国文化追求豪华奢侈的一面。SRX的前后座各配置了一个DVD,欣赏节目时,后排的乘客戴上耳机,可以与前排互不干扰。前排7英寸液晶显示屏同一套BOSE的6碟DVD8喇叭娱乐系统相连接,此外它还是一个卫星导航系统。

    为使各种身材的驾车人都能舒适地驾驶,SRX为驾驶者提供了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和方向盘,还有可调式油门和制动踏板供选择,使你的驾驶得心应手。

    SRX共有三排座椅,容纳7名乘客。其座椅的剧院式设计令人称道:中排座比前排座高,第三排座比第二排高,使每排座椅的乘员都能欣赏到前方的风景。这一设计留下的遗憾是,因为座椅位置较高,头枕的体积也过大,特别是当后排坐上乘员之后,后部视野就显得比较狭小。
    
  操控:动力强劲行云流水
    
    凯迪拉克SRX集中了通用多项领先科技:4.6升北极星V-8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PAS性能运算换挡系统、创新的新型双片式扭力变换器、单独高度精确的变速器控制模块(TCM)、带制动助力的下坡探测装置等;这些高科技技术的组合使得SRX成为豪华SUV中的顶级产品,成了宝马X5与奔驰ML350等车型实实在在的对手。

    在试驾的过程中,记者体验到SRX灵活舒适的操纵与均衡的底盘、出色的刹车性能的完美表现。4.6升北极星V-8VVT发动机加速性能极为出色,轻点油门,推背感瞬然而来,从静止到96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只需7.4秒;V8发动机在各种车速时都表现出强劲的动力,察觉不到拖着两吨的巨大质量。但从车外听,发动机噪声比较明显,不过由于出色的车厢隔音设计,坐在车内基本上不受影响。

    SRX对于指令的反应非常敏捷,车身也得到很好的控制。在测试中,过弯如行云流水般顺畅,让你在弯道中随心所欲,尤其是油门和刹车的表现一流。虽然SRX车身有些长,但转弯半径极小,不影响运动特质,穿梭在龙井山的盘山公路上灵活自如,悄无声息,像一头潜行的猛兽。因此,可以说这是一辆能够实现高效驾驶的汽车,并提供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

    尤其给记者特别体验的是:车身在急速进入弯道的时候能够保持稳定,几乎没有多少侧倾迹象。据说,这正是通用独特的磁性减震装置带来的效果,无论是急速转弯还是在坡路上的前后颠簸,悬挂根据路况进行自动调节,让车内的人始终保持良好的舒适安全感受。
    
  总体评价
    
    独特的外形设计以及前瞻性的创新科技,使凯迪拉克又一次重现其豪华车大腕咄咄逼人的霸气。优秀的动力总成系统,均匀的重量分布、低重心、突出的传动系组合,加上大量运用汽车稳定性技术,使得SRX成为一款出色的以驾驶乐趣为设计核心的SUV。

    作为凯迪拉克进军中型豪华SUV市场的第一款车。面对已经牢牢统治这块市场的奔驰M级、宝马X5、凌志RX300、沃尔沃XC90等声名显赫的强大竞争对手,SRX能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凯迪拉克SRX 技术参数
    
    动力总成V型8缸32气门4.6升Northstar发动机
    最大功率(kw/rpm)320hp(239kw)/6500 
    最大扭距(Nm/rpm)423/4400 
    加速性能(0~100公里/小时/秒)7.4 
    最高车速(公里/小时)225 
    驱动形式四轮驱动
    变速箱全电子五速自动变速箱(手自动一体)
    前悬与后悬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四轮独立)
    轮胎尺寸前轮:P235/60R18 后轮:P255/55R18 

    文/摄本报记者 方政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