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逆势看涨 最高涨幅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国产轿车频频发布降价、让利消息,但进口车市场却行情火爆,除日本车系价格较平稳,欧洲、北美车系价格均出现上涨,涨幅在5%左右,最高涨幅约6万元,而且无法拿到现货,必须预订并等待10天才能提车。

  商社进口车公司介绍,和前段时间比,奔驰350从103万元涨到108万元,宝马730从84万元涨到了90万元。另外,包括宝马X5等进口车型也分别有5000-7000元的涨幅。

  进口车逆市涨价,主要受政策影响较大。业内分析,从今年元旦起,我国开始实行自动许可证制度,但只有具备品牌经营权的经销商,才能拿到许可证;其次,目前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厂家在国内实行区域划分制度,各分区之间严禁串货,以免价格体系遭破坏,为此一些小经销商被迫退出进口车经营队伍,造成货源相对紧张。

  另外,我国开始实行的落地完税制度,要求进口车进口后立即申报纳税,这也要求经销商拥有雄厚资金。如此一来,多数经销商都不敢大量进货,只保留几辆样品车,除非预订进货,以减轻资金压力,降低成本。(记者 刘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